20160101聚健康视频:吴圣贤讲吃什么保护心脏

  心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心脏出现了问题,将会影响到我们身体各处的供血,不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保护心脏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吴圣贤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保护心脏

  1、苹果

  苹果是我们大家经常吃的水果,经常吃苹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能够有效保护心脏。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是常常听到的谚语,也是确实应该相信的事情。苹果含有的植物化合物具有抗发炎的效果,也对血液凝固的预防有一定的成果。

  另外,它也富含纤维质以及维他命,这些营养物无论是哪个品种的苹果都是一样的,所以不会因为一直吃同一种苹果而感到厌烦。将苹果的切片加到沙拉中一起食用,会更健康喔!

  2、杏仁

  杏仁也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它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杏仁有利我们的心脏健康。

  有没有因为想避开卡路里而不吃杏仁呢?如果有这样的想法的话请从现在开始停止吧,杏仁应该要好好的摄取才是。因为杏仁的油份事实上具有保护心脏健康的效果。

  杏仁含有的维他命E具有控制卡路里值的效果。而且,与苹果相同,杏仁也含有很丰富的纤维素及维他命。

  下午五点之后是适合的摄取时间,为了心脏,每天早上固定摄取4~5颗杏仁吧!

  3、大豆

  大豆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虽然大豆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是对我们的心脏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还能够有效预防中风。

  如果想要用别的食材来取代红肉的话,大豆可以说是非常适合。用大豆来取代的话,可以减少饱和脂肪酸,所以在制作奶昔的时候、早餐吃麦片的时候,或者是一般喝牛奶的时候,可以试试改用豆乳来代替。

  4、莓类

  草莓、蔓越莓、蓝莓、桑葚、越橘、桑果还有其他 各式各样富含维他命C的莓类。莓类有各种不同的味道及种类,所以要吃腻它其实并不简单。

  除了有维他命C,也含有b胡萝卜素。莓类属于富含纤维质的水果,所以早餐时搭配麦片及优格是适合的。这些莓类中对于维持心脏健康有帮助的是蓝莓喔!

  5、鲑鱼

  阿根廷鲑鱼是一种心脏很强的鲑鱼。鱼肉具有防止血液凝固的鱼油,所以为了心脏的健康,每周好要摄取鱼类或海鲜两次以上比较好喔!

  本期嘉宾介绍

  吴圣贤

  男,1999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师从中医大家王永炎院士。德国图宾根大学医院临床试验协调中心访问学者。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抗衰老专业学组委员,主持和参加“863”、“国家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课题9项,发表论文10余篇,著作3部。主要从事心脑血管疾病的中医药临床治疗和研究工作,擅长治疗头痛、眩晕、中风、失眠、高血压、冠心病等,具有丰富的临床医疗经验,取得显著临床疗效。在中药养生保健方面也有深入研究,并在多家媒体进行中药养生知识讲座,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保护心脏 吴圣贤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