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十分钟 小小塑料球让人返老还童

  我国一直以来都是体育大国,体育之风盛行。国家也比较重视在普通公众中开展不同的体育活动,一些简单的体育运动可以大大丰富人们的业余生活。纵观各种体育活动在我国的发展,可以说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过在一片繁荣的景象之中,有一种球类运动格外的引人注目,那就是被誉为“国球”的——兵乓球。

  球类的运动有很多,传统的就有篮球、足球、羽毛球、台球、排球等几十种,每一类运动背后都拥有着数量庞大的爱好者,但为什么只有看似不起眼的乒乓球能够成为中国的国球呢?

  小球也有大历史

  原来,小小的乒乓球在中国不仅代表着一项普通的运动,而且还推动了上个世纪新中国的外交进程,开启了中美外交关系的正常化。从此以后,乒乓球便被赋予了一种独一无二的特质,在历次的国际大赛上中国队也以无敌的姿态狂揽了数十项冠军,也基于此,乒乓球成了中国的骄傲。

  那么是不是只有高水平的运动员才能够掌握这项运动呢?当然不是,乒乓球作为一种上手简单、规则明了同时又趣味盎然的运动,吸引了数以千万的普通民众积极投身到这项活动中去。现在几乎每一个学校的体育课中,都会出现乒乓球的身影,经历过学校生活的人们应该都对乒乓球非常熟悉。但是熟悉并不代表了解,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惑,电视上的运动员身姿矫健、动作灵活,是不是人只要岁数稍微大了一点就会和乒乓球绝缘了呢?

  小球身怀大作用

  中国已经步入了老龄化的社会,同时还有大量的中年人即将退休,这个数量庞大的群体也越来越受到社会与国家的关注。他们中的这部分人往往拥有着稳定的工作和生活,子女也基本上都已经能够自立,社会关系也比较简单。因此没有什么压力,不过一旦退休,许多人就会面临着无所事事的状况,外出旅行不仅安全问题得不到保障,而且旅途的劳累也让人们心生畏惧。所以很多人会选择进行一些简单的体育活动,既金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消磨时间促进感情,而乒乓球无疑就是人们的佳选择之一,小小的乒乓球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神奇功效呢?

乒乓球健身功效 乒乓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