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当心6种食物多食会生病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有许许多多的美食在诱惑着我们。但是有的食物虽然看上去营养,但是却不能多吃,多吃反而会损害人的身体健康。那么你知道有哪些饮食误区吗?今天小编告诉大家这6种食物多食会生病,赶紧来看看吧!

  1、红枣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

  红枣不但补血养气,还可养颜美容,气血两虚、脾胃功能不好的人适宜多吃。药理研究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

  食用贴士:枣皮纤维含量很高,不易消化,一次吃得太多容易胃胀。红枣含糖也较多,吃多了会加重脾胃负担,造成食积。

  此外,痰多和大便秘结者要谨慎食用,因为红枣偏热,会助火生热。有腹胀的人不能吃红枣,以免生湿积滞。水肿的人也不适合吃红枣,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水湿积于体内,水肿的情况就更严重。

  2、羊肉

  中医认为,羊肉性热、味甘,是适宜于冬季进补及补阳的佳品。羊肉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无机盐中以钙、铁、磷含量丰富,且铁和磷在人体内利用率较高,维生素中以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含量较多,含糖量较浅。

  羊肉能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是一种滋补强壮药,营养价值高,且味道鲜美。

  食用贴士:以进食羊肉为主的冬季食补并不适合所有人,类似萝卜炖羊肉、羊肉火锅之类的温补食品只适合身体健康的人群,但对于湿热体质、肝火旺体质以及痰湿体质的成年人来说,过食躁热的肉类可能出现流鼻血、口舌生疮、烦躁等症状。

  所以,经常口舌糜烂、眼睛红、口苦、烦躁、咽喉干痛、牙龈肿痛者或腹泻者,均忌吃羊肉。

  3、辣椒

  辣椒不仅美味,营养也很丰富。首先,辣椒中含有维生素A、B、C、E、K、胡萝卜素、叶酸等多种维生素。其次,辣椒中还含有钙和铁等矿物质及膳食纤维。

  冬天吃辣椒既有助于暖和身体,又可防止感冒流感。辣椒含有辣椒素,而辣椒素能促进燃烧脂肪,使新陈代谢更加活跃,因而能开胃消食、温暖身体、驱散体寒、增强免疫力。

  食用贴士:多吃辣椒会使人燥热、上火。此外,过食辣椒会导致很多健康隐患。首先,过量食用辣椒对消化道有强烈刺激,严重的会使消化道出血,或者诱发胃溃疡,还会造成大便干燥。

  此外,过量食用辣椒易导致皮肤生成深部脓疮,影响面部容貌。所以,患有胃溃疡、食道炎、痔疮的人,以及阴虚火旺,经常便秘、长痤疮的人要慎吃。

健康饮食 饮食与健康 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