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的危害 吃麻辣烫当心六大危害(3)

  在烹调中无论是火锅、红烧、串串香均可使用。由于其香味是有人喜欢有人烦,故在使用中比较灵活,以5~10克为宜二、白蔻又叫白豆蔻圆豆蔻,市场上或药店有写为百叩、叩仁的。

  口尝之有涩味,因其药性味辛温,故有行气理气,暖胃消食,化湿止吐,解酒毒的作用。在串串香中加入3~5克即可。因其香味佳,故用量少。

  白芷

  白芷的根含有当归素(Byak-angelicin)、白当归素(Byak-angelicol)、氧化前胡素(Oxypencedanin)、珊瑚菜素(Phellopterin)及一种类当归酸(Angelic acid)的有机酸。

  此外亦含有白芷毒素(Angelicotoxin)。有散风、祛寒、燥湿和止痛的作用。 白芷味辛,性温;归肺、胃、大肠经;芳香升散;具有祛风解表,散寒止痛,除湿通窍,消肿排脓的功效;亦可作香料

  草果

  一种姜科植物草果的果实,尝之味怪,不好受。其药性温、味辛,有燥湿健脾、祛痰温中、逐寒抗疟疾的作用。烹调中可拍破或整粒使用,作为香料与牛肉同烧或同卤,其风味尤佳。草果在麻辣火锅和卤水中也不得多用,放3~5个较为合适。

  丁香

  又叫公丁香、子丁香,为丁香的花蕾,烹调中常用的是干品,香味浓,尝之有刺舌、麻舌感,其性味辛温,有暖胃、止嗝逆、驱风、镇痛的作用。在烹调中的用量应在1~2克以内,千万不可多用

  桂皮

  又称肉桂。性味辛甘、热,有补元阳、暖脾胃、除积冷、通血脉的功效。主治肾阳虚衰、心腹冷痛、久泻等。油性大,香味浓烈。尝之味辛辣、回味略甜。在麻辣烫和卤菜中运用很普遍,用量5~10克为宜。

  黄桅子

  别名:木丹,支子,山桅子,枝子,黄鸡子。性寒,味苦;清热除烦,凉血止血。有清热排毒的功效,对乳腺和卵巢有保健的功效,对女性更年期的烦躁虚汗等症状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在美容方面经常用黄栀子泡茶饮用,还有去面色暗黄,淡化蝴蝶斑和老年斑的功效。亦在制作串串香中是一种不错的香辛料。

  小茴香

  又叫茴香、香丝菜、怀香、野茴香。全国多数地区都有栽培,且为人们所熟悉,其鲜品茎叶在烹调中常见用于制作茴香胡豆、茴香馅饺子等。其成熟果实犹如小稻谷粒或孜然,有特异芳香气。

  作为香料使用,广泛用于红烧、卤水、麻辣火锅、麻辣烫中。在麻辣烫配方中可适当加大用量,比如10~20克或更多一些。在药用方面,其性味辛温,有行气止痛、健胃、散寒的作用九、香叶多用于酱类菜肴或汤类的调味,此外,煲仔菜亦多使用。

  干叶

  亦可作罐头的矫味剂。为串串香常用芳香调味料之一。适合在烹调肉类的时候,或者是调制肉类的沾酱加一点进去,但因它的味道很重,所以不能加太多,否则会盖住食物的原味。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吃麻辣烫当心哪六大危害了吗?你知道麻辣烫的配料有哪些了吗?即使麻辣烫的味道再鲜美,大家也要注意食用方法,避开这些饮食误区,这样才能远离疾病。

麻辣烫的做法 麻辣烫的危害 麻辣烫的配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