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营养价值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吗

  夏天快到了,西瓜已经开始陆续的上市了,西瓜水水润,吃起来非常的解渴,西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吗?糖尿病人怎么吃西瓜好?下面三九养生堂为您讲解。

  现在有些糖尿病病人对饮食非常的禁忌,他们觉得西瓜很甜,糖尿病患者肯定是不能吃的,但是真的是不可以吃吗?

  西瓜有哪些营养价值

  西瓜堪称“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是一种富有很高的营养、纯净、食用安全食品。瓤肉含糖量一般为5~12%,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甜度随成熟后期蔗糖的增加而增加

  西瓜不仅水分多,营养也很丰富,含有蛋白质、糖、钙、磷、铁、钾、果糖、维生素A、维生素C、茄红素,还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西瓜具有生津、除烦、止渴、解暑热,清肺胃,利小便,助消化,促代谢的作用,是夏天不可多得的食物,高血压、肝炎、肾炎、肾盂肾炎、黄疽、胆囊炎、水肿浮肿以及中暑发热的人可以食用,汗多口渴的人更是可以死多多食用。

  西瓜中含有的糖、盐、酸等物质,有治疗肾炎和降血压的作用。这是因为有适量的糖能利尿;有适量的钾盐能消除肾脏的炎症;其中的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以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瓜中的配糖体则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一、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

  1、西瓜健康营养,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等。西瓜含有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含糖量约5%,与其他水果如苹果、梨、桃子等相比还算低的。新鲜的西瓜皮除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烟酸外,还有多种有机酸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同样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降血压的作用,对水肿、肾炎、烫伤、浮肿等疾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2、西瓜约含糖类5%,也就是说吃西瓜后会致血糖增高。正常人由于会及时分泌胰岛素,可使血糖、尿糖维持在正常水平。而糖尿病人则不同,在短时间内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会升高,病情较重的还可能因出现代谢紊乱而致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糖尿病吃什么 西瓜 西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