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药的禁忌 经期不能乱服的8种药

  女性在月经期间是需要注意相关的事项的,如果稍不注意那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喝中药吗?喝中药有哪些禁忌呢?哪些中药是不可以喝的呢?下面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

  女性经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所以必须做好保养,这样才不会伤身。

  现在很多人愿意服用中药来调理身体,认为这样比吃西药副作用小,治疗效果也不错,而女性每个月都会遇到月经期,那么,当女性喝中药期间碰到月经时还能不能喝中药呢?

  经期可以喝中药吗

  1、有些活血通络的药物在经期好不要用,比如当归,可能会增加月经期失血量。特别是本身月经量多,属于血热,气虚不能摄血的,类似红花、三七、川芎等有活血作用的药物要慎重,但不是不能用,有的时候即便用了,也没有大碍,不要低估人的止血功能。更何况,有的人的月经量多,是因为血瘀引起的,这种情况要活血止血,必须先把淤血去除才能真正止血,但这是需要遵医嘱的。

  2、有一些药物是属于凉性,例如治疗感冒和上火的中药都是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的,所以在月经期间是不可以食用的,会造成腹痛。

  服用过后也好能自己暖一下肚子,以免引起宫寒。

  3、至于其他的补养药,比如补中益气丸,人参归脾丸等,对月经一般不产生影响,但是,热性特高的药物,在月经期间要谨慎使用,好要过了月经之后,那时候才是身体的常态。

  经期不能乱服的8种药

  1、活血化淤的中药

  此类药物不仅有抗凝、抗栓的作用,还能扩张血管、加速血液流动,因此会造成月经量过多。

  2、止血药

  止血药如安洛血、维生素K等,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使毛细血管收缩,使用后会引起经血不畅。此外,还应慎用具有较强止血作用的中药或中成药。

喝中药注意事项 喝中药的禁忌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