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不能吃螃蟹 孕妇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我们都知道,螃蟹是一种很有营养且很美味的一种食物,虽然是这样,但是吃螃蟹有着很多的注意事项,也有很多人都说孕妇不能吃螃蟹,那么孕妇到底能不能吃螃蟹呢?孕妇吃螃蟹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孕妇能不能吃螃蟹

  螃蟹上市的季节,很多人都会馋的流口水,膏肥味美的螃蟹让很多孕妇馋涎欲滴。但经常有孕妇误吃螃蟹而导致流产的消息,让大部分人心存顾虑。

  孕妇可以吃螃蟹吗?这个问题目前还存在争议,但古代中草药经典书籍《名医别录》中有记载“蟹爪,破包堕胎”。因为螃蟹性寒,有活血祛瘀的作用,孕早期的妈妈过多食用后易造成出血,增加流产风险。另外,螃蟹体内易残存寄生虫,吃多了可能对孕妇和胎儿的身体不利。

  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孕妇少吃或不吃螃蟹。尤其是在孕早期,建议孕妇尽量不吃螃蟹,更不要吃蟹爪;孕中后期的孕妇,能不吃则好,同时不能吃蟹脚。

  孕妇吃螃蟹的危害

  螃蟹味道鲜美,蟹肉具有清热散结、通脉滋阴的功效。不过由于螃蟹性寒,且易残存寄生虫,孕妇吃多了容易动胎气,对胎儿不利。所以孕妇应少吃螃蟹。作为孕妇不宜吃的食物之一,螃蟹对于孕妇有以下的危害:

  1、吃螃蟹易动胎气

  螃蟹性寒凉,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会使胎动不安,起到动胎的作用,也很有可能会导致流产。孕期不宜吃大量过于寒凉的食物,否则容易发生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的可导致流产。

  2、螃蟹体内易残留寄生虫

  螃蟹体内易留有寄生虫,如果蒸煮不熟,寄生虫就会进入孕妇体内,对胎儿不利。而且有的螃蟹在饲养过程中使用大量的催生素喂养,其中有激素成分,这对孕妇和胎儿的身体都不利。

  3、高蛋白、高胆固醇的危险性

吃螃蟹的禁忌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能不能吃螃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