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饮食习惯让你告别健康

  自古以来,我国的饮食历经5000年的流传早已形成一道独特的文化,而“民以食为天”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代代流传。到今天,我们不仅将这些饮食文化保留了下来,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饮食习惯和方式,可是,大部分人的饮食习惯里其实存在很多弊端,终付出了健康的代价。今天小编为各位列举三个生活中我们都会有的饮食习惯,看看这三个饮食习惯到底有哪些弊端在损害我们的健康。

  食物要趁鲜吃

  在我们看来,食物越是新鲜,营养价值就越高,口感也会越好,这样吃得才美味又健康。这个说法深入绝大多数人的心里,然后我们吃东西的时候就一定要趁鲜吃。

  但是很多人不清楚的是,并不是所有食物都适合趁鲜吃,因为有不少食物如果趁鲜吃的话特别容易食物中毒,危及到我们的生命健康,那么哪些食物不能趁鲜吃呢?

  具代表性的食物就是木耳,很多人买回木耳后就习惯当天吃掉,认为鲜木耳才好吃,被水泡过的干木耳就不好吃了,可是木耳是一定不能吃鲜的!

  鲜木耳里含有一种化学物质,学名叫卟啉,这是一种光感物质,被吃进体内后,经过太阳的照射就会引发日光性皮炎,也就是说,吃完鲜木耳,身上皮肤就会发痒、红肿,十分难受。但是将木耳泡水晒干后的干木耳里面的卟啉已经大部分被分解,所以说木耳一定不要吃鲜的。

  除了木耳之外,花菜、牛奶等食物也是不能趁鲜吃,否则就会引发食物中毒。

  偏爱吃肉食

  自古以来,肉食就一直受到每个人的青睐,经过烹制后的肉食散发出来的肉香让人无法抵挡,所以很多人都会偏爱肉食多一点,对于蔬菜吃得就会比较少。

  但是医生一直建议要荤素搭配,这样才能将食物的营养吸收大化,可是很多人的理念里就是爱吃肉多一点。

  可是肉食里的高蛋白质和高油脂吃进体内后就会转化成脂肪,也就是说,肉如果吃多了,那么发胖的概率也就进一步增加了,而蔬菜中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可是肉食所不具有的,如果肉吃得多,蔬菜吃得少,虽然可以吃得饱饱的,可是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并没有补充到位,时间长了,身体就会因为肥胖导致出现很多疾病。

不良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