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芒果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芒果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经常吃芒果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健康,但是在有些情况下我们吃芒果是非常不好的一种习惯,那么下面让我们看看芒果和什么东西不能吃,芒果的功效有哪些。

  芒果的介绍

  芒果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芒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它的营养成分是非常多的。

  芒果是杧果(中国植物志)的通俗名(拉丁学名:Mangifera indica L.),芒果是一种原产印度的漆树科常绿大乔木,叶革质,互生;花小,杂性,黄色或淡黄色,成顶生的圆锥花序。

  核果大,压扁,长5-10厘米,宽3-4.5厘米,成熟时黄色,味甜,果核坚硬。芒果为热带水果之一,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

  芒果的维生素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我们要多吃一些芒果,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

  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可制果汁、果酱、罐头、腌渍、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饯等。

  芒果的经济价值

  芒果叶和树皮可作黄色染料。木材坚硬,耐海水,宜作舟车或家具等。芒果还可以制作多种加工品,如糖水片、果酱、果汁、蜜饯、脱水芒果片、话芒以及盐渍或酸辣芒果等,叶可作清凉饮料,种子可提取蛋白质、淀粉(可做饲料)、脂肪(可替代可可脂配制糖果,亦可做肥皂)。

  环境

  芒果树冠球形,常绿乔木,郁闭度大,为热带良好的庭园和行道树种。

  食用

  芒果是一种有营养的水果,吃芒果可以起到美容的功效,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水果,所以我们要多吃一些芒果。

  芒果果实椭圆滑润,果皮呈柠檬黄色,肉质细腻,气味香甜,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蛋白质0.65%-1.31%,每100克果肉含胡萝卜素2281-6304微克,可溶性固形物14%-24.8%,而且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硒、钙、磷、钾、铁等〉含量也很高。

  芒果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美称,营养价值高。芒果热量约57卡路里(100克/约1个大芒果肉),维生素A含量高达3.8%,比杏子还要多出1倍。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桔子、草莓。每100克果肉含维生素C56.4-137.5毫克,有的可高达189毫克;含糖量14-16%;种子中含蛋白质5.6%;脂肪16.1%;碳水化合物69.3%。

  芒果的功效

  1、芒果具有止晕止吐的功效,能够对恶心呕吐、梅尼埃综合征、眩晕症等有一定的疗效。

健康饮食 饮食与健康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