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蔬菜 吃错易丧命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蔬菜?痛风病人一般都伴随高血压,心血管和高血脂疾病等等。所以在平常生活中,饮食要格外注意。千万不要因为多吃或乱吃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想知道痛风病人的饮食以及痛风病的治疗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痛风忌吃三样东西

  1、辛辣刺激性调味品或食物,这些食物能使神经兴奋,使痛风发作的可能性增大。

  2、含高嘌呤的食物,众所周知,高嘌呤的食物分解代谢后会产生高血尿酸,血液中尿酸含量过多就会导致痛风。

  3、酸性类食物。酸性食物会使体内酸碱失衡,不利于减缓尿酸盐沉积,也不利于缓解痛风症状。

  痛风病人不适宜吃的

  首先,蔬菜中嘌呤含量高的有豌豆、黄豆、花菜、大叶青菜、扁豆、豆苗、黄豆芽、芦笋、香菇、紫菜等。

  上面列举的这些的蔬菜和那些海鲜、肉类、动物内脏一样都是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所以也应该一同列入痛风患者的饮食黑名单。

  其次,蔬菜中含有辛辣刺激成分的有,韭菜、茼蒿、香菜、芥菜、洋葱、辣椒、葱白、茴香、韭黄等。

  以上列举的这些含有辛辣刺激成分蔬菜,均能兴奋植物神经,诱使痛风发作,应尽量少吃。

  蔬菜大多都是碱性食物,除了豆类,海产类和香菜,葱、茴香这些具有辛辣刺激成分。

  可做调味品的蔬菜不可进食以外,大多都可以进食,所以对于蔬菜,痛风患者还是有很多选择的。

  控制饮食只是治疗的一部分,而想要尽快摆脱这种想吃却不能吃的窘境的话,就要赶快接受治疗,按时按量用药,力求缓解甚至治愈痛风疾病。

  痛风病因

  1.原发性痛风

  多有遗传性,但临床有痛风家族史者仅占10%~20%。尿酸生成过多在原发性高尿酸血症的病因中占10%。

  其原因主要是嘌呤代谢酶缺陷,次黄嘌呤鸟嘌呤磷酸核糖转移酶(HGPRT)缺乏和磷酸核糖焦磷酸盐(PRPP)合成酶活性亢进。

  原发性肾脏尿酸排泄减少约占原发性高尿酸血症的90%,具体发病机制不清,可能为多基因遗传性疾病,但应排除肾脏器质性疾病。

  2.继发性痛风

  指继发于其他疾病过程中的一种临床表现,也可因某些药物所致。

  骨髓增生性疾病如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红细胞计数增多症、溶血性贫血和癌症等可导致细胞的增殖加速,使核酸转换增加,造成尿酸产生增多。

  恶性肿瘤在肿瘤的放化疗后引起细胞大量破坏,核酸转换也增加,导致尿酸产生增多。

  肾脏疾病包括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多囊肾、铅中毒和高血压晚期等引起的肾小球滤过功能减退,可使尿酸排泄减少,导致血尿酸浓度升高。

  药物如噻嗪类利尿药、呋塞米、乙胺丁醇、吡嗪酰胺、小剂量阿司匹林和烟酸等,可竞争性抑制肾小管排泄尿酸而引起高尿酸血症。

  另外,肾移植患者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也可发生高尿酸血症,可能与免疫抑制剂抑制肾小管排泄尿酸有关。

  痛风分类

  痛风依病因不同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痛风指在排除其他疾病的基础上,由于先天性嘌呤代谢紊乱和(或)尿酸排泄障碍所引起。

  继发性痛风指继发于肾脏疾病或某些药物所致尿酸排泄减少、骨髓增生性疾病及肿瘤化疗所致尿酸生成增多等。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蔬菜 痛风病人的饮食 痛风病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