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人吃这个竟然等同于谋杀

  随着秋季的步伐加深,市面上的各种炒货开始盛行,糖炒栗、炒瓜子、杏仁等等,这些干货既营养丰富,又可以打发闲暇时光。所以,秋季之后瓜子开始畅销起来。瓜子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维生素E可以延缓衰老,其属于一种健康长寿食物。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瓜子都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市面上各种各样口味的瓜子让你无从选择,而且瓜子的颜色还不同。其实这些看似好吃和美丽的瓜子,其带来的危害却是不容小觑。下面我们就一同看一下有毒的瓜子有哪些?又有哪些危害?

  一、带颜色的瓜子

  购买瓜子时候,尤其是小摊贩出售的散装瓜子,其中不乏一些绿色或红色瓜子,这瓜子散发出各种香味,如绿茶瓜子有淡淡的绿茶味。商贩通过这些瓜子的香味和颜色吸引顾客,而我们食用无疑在吃毒药。

  1.绿茶瓜子

  绿茶瓜子多为色素染成。真的绿茶瓜子是利用绿茶粉制作而成,但是成本高,所以不法商贩会利用色素给瓜子染色。

  2.红色瓜子

  市面上有很多红色外壳瓜子,其和红瓜子属于两种食物。

  首先,红色外壳的瓜子也多由色素染成,其和绿茶瓜子一样,都属于色素瓜子。而且红色外壳的瓜子多为葵花籽染色而成。

  其次,传统的红瓜子是道州特产“洗籽瓜”的种子,其外表鲜红,籽仁肥厚,营养价值高。

  3.白色瓜子

  市面上也有白色外壳的葵花籽,其外表洁白光滑,给人一种干净卫生的错觉吗,所以销量也会很好。

  首先,这种白色瓜子越是干净,越可能是经过特殊处理制作而成。葵花籽经过二氧化硫的熏制,外表变白,但是毒素却在增加。

  其次,白色外壳的瓜子外表越是光滑漂亮,越有可能是经过抛光而成。不法商贩多会在给葵花籽去黑皮之后,利用滑石粉和石蜡让瓜子表面看起来更光滑,没有杂质。

  二、香味浓郁的瓜子

  吃瓜子的人都知道瓜子有原味、咸味、五香味、奶油味、焦糖味、绿茶味等等。各种口味的瓜子充斥市场,本色本香的原味瓜子反而不怎么受欢迎。但是各种口味的瓜子却给健康带来很多危害。

  1.奶油味瓜子

  瓜子之所以会有奶油味,并不是添加奶油炒制而成。而是利用香精和甜蜜素炒制而成。

  2.甜味瓜子

  首先,甜味的瓜子并不是利用白糖制作的,因为白糖炒出的瓜子容易粘粘和潮湿,不易保存。单纯的甜味瓜子可能是由糖精、甜味素或安赛蜜等制成。

  其次,单纯的甜味瓜子不怎么受欢迎,新出现的焦糖瓜子非常受欢迎,而且售价高。但是其也容易添加剂过量,其中除了添加了盐、桂皮、茴香等调味料之外,还添加了安赛蜜、糖精钠、甜蜜素等物质。焦糖瓜子多为小作坊制作,添加剂没有固定标准,很容易过量危害健康。

散装瓜子危害 瓜子的危害 绿茶瓜子有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