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的它竟会让你疾病缠身

  无论家庭还是在外面的快餐店都能看见的肉类,这种肉类深受人们的欢迎。不用多说都能猜出是什么肉,当然是鸡肉。鸡肉美味有营养,更不用说鸡蛋的营养成分。鸡蛋的价值被很多的营养学家推崇,不但给它超高的评价,还建议每天一颗蛋。

  每天早上一颗蛋是大多数人都会做的事情,但是每个人真的做到支持一颗鸡蛋吗?但调查结果显示不是的,有的人一吃鸡蛋就吃好几个,有的是早上一颗蛋,但午饭或者晚饭也都吃蛋,每天都离不开蛋。还有人蛋的吃法分很多种,如生吃、熟吃、半熟吃等,但这些吃法真的健康吗?

  生鸡蛋不易吸收

  鸡蛋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再加上它是生活中必备的食物,所以它是很受人们欢迎的。在电视剧里经常看到有的人喜欢生吃鸡蛋,按以往的观念来说生的食物一般比手的食物营养价值更高,这种说法是非常对的,但对于是否能被人体所吸收,这就要另当别论了。

  对于生吃熟吃鸡蛋,从它们被人体吸收的范围来看,生鸡蛋被人体吸收的范围是非常低的,大概在30%~50%,是所有吃法中低的。另外生鸡蛋易受到微生物感染,食用受感染的蛋易使人体出现问题。

  对于消化来说,熟鸡蛋更易被人体吸收,其蛋的营养也充分的被人体所利用,因为熟蛋蛋白质结构比较松散。而生鸡蛋不但不利于人体吸收,还会引起人的消化系统疾病。因为生蛋中的有机生物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会妨碍蛋白质和生物素的分解和吸收。

  生蛋和熟蛋吸收的问题虽然已经很明显,但是将生蛋变为熟蛋的时间也是有规范的。一般是水沸腾后微火煮2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的煮法才是正确的。但超过这个时间段并煮更久,蛋里的蛋白质会过度的凝固,食用后,也是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

  未熟透的鸡蛋

  人在吃蛋的时经常会遇见这样的情况,就是蛋刚吃了一半,发现鸡蛋黄没熟,然后很不在意的将蛋又继续的吃完,并潜意识的认为没熟的鸡蛋营养价值更高。其实未熟的鸡蛋本身带有细菌没有完全被杀死易引起腹泻,所以不建议吃半生半熟的鸡蛋。

一天吃几个鸡蛋好 煮鸡蛋要煮多久 鸡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