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这样吃饭会让你病入膏肓(2)

  肉食、蛋类比起蔬菜吃起来确实美味,也能够很好的帮助孩子进行发育,但是,长时间的只吃肉食是容易引发缺铁性贫血症,这是因为在肉食、鸡蛋中有一种叫做三价铁的物质,这个物质是不容易被身体吸收。

  即使被身体吸收,也是有一个条件的,那就是在维生素C以及酸性物质的前提下,能够把这样的三家铁转化成二价铁才能被身体充分吸收、利用。

  而这样的维生素C、酸性物质一般存在蔬菜、水果中,例如:青菜、菠菜、辣椒、柠檬、柚子、冬枣、苹果、香蕉,这些食物中维生素C含量还是较多的。但是,当只吃肉食、鸡蛋而不吃这些蔬菜、水果是容易造成食物中的铁质不能及时的被身体吸收,造成营养的大量流失,出现缺铁性贫血症。

  因而,在生活中,不能一味的只吃肉食、蛋类,对于蔬菜、水果也要摄取一些。

  三、餐桌上抽烟喝酒

  现在社会应酬已经成了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不少上班族会在晚上下班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找一个餐馆,远离一天的工作,狂吃海喝。

  一些商业人士更是会把应酬、聚餐改在晚上,在这推杯换盏、觥筹交错中能够完成生意上的共识。

  在这里不谈晚上吃饭对于身体的伤害,只说在这应酬中,维系着大家的交流的烟酒就需要让好好的深思一下,国内的应酬中,烟酒是必不可少的推波助澜的利器,通过抽烟喝酒能够让彼此不相识的人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但是在应酬中抽烟、喝酒对于健康是有非常大的伤害。长时间的抽烟、喝酒对于身体中维持身体运行的营养素有很大的损耗,例如维生素。

  抽烟看起来是一个非常潇洒的动作,殊不知,是会破坏身体中维生素C的含量,要知道维生素不仅仅能帮助身体美白皮肤,还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心脏病的发生。每天要是抽半包烟是能够很快的损耗掉身体中一百毫克的维生素C。

  而喝酒,感受着那飘飘欲仙,带来的代价却是损耗掉身体中的维生素B1、B6以及叶酸。

  可以说,在餐桌上抽烟喝酒,就是慢性自杀的行为,但是,不少人还是乐此不彼的做着。

  因而,在生活中要减少抽烟喝酒。

吃饭时要注意什么 如何健康吃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