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零食千万别乱吃当心有毒

  《汉书》中写道:“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这一金句成了中国饮食文化中的重要一环,虽然经过了千年历史风霜的洗礼,但仍然对我们现代人有着振聋发聩的启迪作用。“食”这一概念在如今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除了传统的一日三餐之外,可供人们选择的食物范围早已扩大了不知多少。在这些丰富多样的食物中,各种色香味浓、清脆爽滑的零食无疑让很多人回味无穷。

  五毛一袋的辣条、八毛一包的方便面、街上老爷爷画的糖人以及锅巴、果冻、虾条……这些零食不仅给我们的童年带来了五彩多姿的回忆,也让人第一次感到“好吃”的概念。那时候快乐很简单,也许只需要几毛钱就可以快乐一整天,一根辣条都可以和小伙伴们分享。

  不过,随着年纪的增长,懂得的道理也越来越多。对于这段美好的记忆也有了新的审视,零食固然好吃,但仔细想一想,在吃过的零食里,究竟有多少是合格的产品,又有多少毒素被吃进了肚子里而不自知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那些生活中我们经常食用却对健康威胁极大的零食。

  一、油炸类零食

  油炸类的食物一直是很多人的心头爱,鸡肉或猪肉在油锅中炸过之后再撒上一些孜然粉、辣椒粉就摇身一变成了无比诱人的美食。香喷喷的炸鸡腿、鸡排、肉串让人垂涎欲滴,不由自主的吃了一个又一个,甚至连正餐都不想吃了。

  但是,油炸食品虽然好吃,却隐藏着不小的健康风险。这些肉类在经过高温油炸之后,大量的油脂都会附着在表面之上,热量也一下子变得很高。如果经常食用不仅会产生发胖的现象,而且还会导致高血脂和冠心病等疾病。此外,高温还会破坏食物本身的营养价值,并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长此以往,对于身体的健康影响巨大。

  二、膨化类零食

  除了油炸食品外,膨化食品也是一个危险系数极高的“重灾区”。膨化食品根据生产方式和原料的不同,可以将其分为玉米和薯类两大类,常见的膨化类食品有:薯条、薯片、虾条等。很多商店的货架上都摆满了五颜六色、鼓鼓囊囊的各种膨化食品,这些食品往往对孩子的吸引力极大,常可以见到一袭孩子缠着爸妈想要买上一些。

油炸食品的危害 腌制食品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