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饮食禁忌 少吃这些以防病情加重

  高血脂在许多人眼里都不是什么大病,但是这也不是你们轻视高血脂的理由。因为高血脂的饮食禁忌有很多,所以稍不注意就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想知道高血脂的治疗高血脂如何治疗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脂的人在饮食上要尤为注意,一定要了解清楚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健康。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

  一、禁用食物

  白糖、红糖、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点、果酱、蜜饯、冰激凌、甜饮料等。

  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药、芋艿、胡萝卜等少用或食用后减少相应的主食量。

  二、减少糖类和甜食

  过多的糖类可转变为脂肪,导致肥胖,促使肝内脂肪肝的形成。

  碳水化合物应主要有谷粮供应,不用精制糖类、蜂蜜、果汁、果酱、蜜饯等甜食和甜点心。

  三、控制脂肪和胆固醇

  植物油不含胆固醇,所含谷固醇或豆固醇和必须脂肪酸有较好的趋脂作用。

  可阻止或消除肝细胞的脂肪变形,对脂肪肝有益处。

  四、禁止饮酒

  酒精对人体的影响是弊多利少。

  首先,酒精含有高热能,1克酒精可以产生7千卡的热量,是导致肥胖的重要饮食因素。

  其次,饮酒可导致食欲下降,影响正常进食,以至于发生各种营养素缺乏。

  除了上面说的这几种之外,其实还有些不健康的食物,高血脂人好别吃,免得病从口入。

  1.油炸食品

  高血脂首先不能吃油炸食品。

  此类食品热量高,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危险食品在油炸过程中,往往产生量的致癌物质。

  已经有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其部分癌症的发病率远远高于不吃或极少进食油炸食物的人群。

高血脂如何治疗 高血脂的治疗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