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经常买的它让你越吃越傻

  栗子有毒吗?提起这糖炒栗子,相信没人不知道,没多少人没吃过的。但很多人都被蒙在鼓里的是,为了色泽更好,口感更好,现在不少的糖炒栗子都加了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经常吃这些有毒栗子的话,会让你越吃越傻。想知道吃栗子的禁忌以及毛栗子的功效与作用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栗子是个好东西,但并不是所有栗子都一样,在买栗子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挑选,别让毒栗子毁了你的健康。

  板栗,自古以来都是补肾正气之佳品,被誉为“千果之王”,长期适量食用对人体有很好的营养作用。

  栗子中含有的维生素C以及黄酮类物质都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这些黄酮类化合物还可以加强维生素E,促使维生素C在体内的蓄积,可达到美容抗衰老的效果。

  有研究表明,黄酮类化合物还具有抗癌的效果。栗子中含有的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氨基酸。

  不饱和脂肪酸在医学临床上对于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具有调养的功效。

  同时,栗子所富含的氨基酸能保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阻止动脉粥样硬化,减少皮下脂肪,防止肝肾中结缔组织的萎缩,从而维持机体的免疫力。

  栗子在中医中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栗子味甘、性温,有补肾壮腰、健脾止泻的作用,在我国多种古代医术中都有记载。

  那么一般的栗子都有哪些吃法呢?常见的莫过于糖炒栗子了。

  糖炒栗子是将栗子在有砂子的锅中不停的翻炒,然后加上饴糖或者蜂蜜等,大家都知道,栗子本是有一层厚厚的外壳的,糖分轻易进不去,而且栗子本身就很甜,那为什么还会加入糖呢?

  其实,加入糖更多的是帮助栗子上色。糖在加热后会融化,颜色发亮,而单独的炒栗子的话栗子的外壳会发黄发暗,加入糖之后栗子不仅好吃,而且看起来更漂亮,使人更有食欲。

  栗子本是很多人的钟爱之物,可是现在市面上“有毒”栗子却让大家却步,这是为何呢?

  一些利益熏心的不法商贩为了减少成本,也为了使栗子颜色看起来更漂亮,在加工的过程中非法添加了工业石蜡和糖精钠。

  工业石蜡一般从石油当中直接提取,在工业提取过程当中会含有多环芳烃和稠环芳烃,这两种物质是非常强的致癌物,根据《国家食品添加剂卫生标准》规定,石蜡仅被允许出现在“胶姆糖基础剂”当中。

  大使用量为50g/kg,即每千克“胶姆糖基础剂”中的石蜡含量不得超过50克,因此在板栗等食品中是禁止添加石蜡的。糖精钠除了在味觉上引起甜的感觉外,对人体无任何营养价值。

  相反,当食用较多的糖精时,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肠的吸收能力,使食欲减退。

  怎样判别有毒糖炒栗子

  一看颜色

  尽量到有正规营业执照的炒货店购买,而且不要认为栗子皮越亮越好。正常的加糖炒出来的栗子颜色比较正常,若是加入石蜡后则会油光发亮。 

吃栗子的禁忌 栗子有毒吗 毛栗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