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4种肉等于吃进多种致癌物质

  癌症一直是我们所恐惧的一种疾病,而其之所以令人害怕,不仅仅因为它会给人体上带来病痛,还会危及我们的生命,很多癌症让鲜活的生命戛然而止。但是人体出现癌变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遗传、外界的影响都是疾病的原因,但是食物却是一个大的因素,说癌症是吃出来的也不为过。

  那么生活中到底有哪些食物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致癌物质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今天就一同来了解一下。

  一、炖肉太烂吃进4种致癌物质

  炖肉、炖鸭、煲汤等我们都会用到肉类食材,而且很多人认为肉类食物炖的越久口感越好,汤汁也浓郁。殊不知,越是这样烹调食物越容易致癌。炖肉时间长容易产生多环芳烃类、杂环胺类、丙烯酰胺、亚硝胺等4种致癌物。

  而其中以多环芳烃类和杂环胺类为主。肉类食物长时间在200℃-300℃环境下,其中的肌酸酐、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等和其他物质发生反应,形成芳香族类的物质,芳香烃类物质容易致癌,而同时产生的还有杂环胺类致癌物

  所以,肉类食物还是不宜久炖。一般炖肉时间长短可以根据肉的种类来定夺,但不宜超过两个小时,平时可以选择用高压锅炖肉,这样即让肉酥烂,又可以缩短炖肉时间。

  另外,煲汤也并不是时间越长越好,一般煲汤在45分钟到1.5小时,食材中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会在汤中溶解多,随着炖煮时间的越长,营养物质反而会下降甚至变为致癌物。

  二、烧烤吃进3种致癌物质

  中国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煎、煮、焖、炸、爆、烤、熏样样皆有。而一些烹调方法虽然能带来味觉上的盛宴,但是却对我们的健康不利。烧烤就属于这一类食物。

  致癌物质一、亚硝酸胺

  烧烤食物在进行烤制之前,都会进行腌制,并且腌制时间不一。这样导致盐和肉中的氨类物质发生反应出产生致癌物质亚硝酸胺,这种致癌物质可以通过皮肤、食道进入人体。

  致癌物质二、苯并芘

  肉类食物在烧烤时,其中的蛋白质、脂肪经过火焰的高温,容易产生致癌物质苯并芘。会导致消化道癌症。

  致癌物质三、杂环胺类物质

  肉类食物中富含蛋白质和脂肪,除了会产生苯并芘之外,蛋白质和脂肪经过高温的烤制,肉中的水分首先失去,失去水分的抑制,会产生很多杂环胺类物质,而这些物质容易致癌。

  除此之外,烧烤食物时会产生煤焦油,如果吸入这些物质同样会危害人体健康。

腌制肉类致癌 致癌物质有哪些 致癌食物名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