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千万不能和它们同吃

  很多食物都是相生相克的,山药也不例外,虽然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如果搭配错了,也是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所以一定要清楚山药注意事项以及吃山药的禁忌,注意山药适用人群

  原本山药本身的补益作用是不容忽视的,但是也要避免错误搭配,只有正确搭配,才能发挥食物的功效,才能避免一些伤害。

  禁忌搭配

  1、胡萝卜、黄瓜、南瓜

  山药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胡萝卜、黄瓜和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分解酶,如果同吃,山药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分解破坏。

  2、猪肝

  猪肝内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而山药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遇上金属离子后,会因加速氧化而被破坏。

  3、碱性食物或药物

  山药富含淀粉酶,而碱性成分会让淀粉酶失效,从而降低了山药的营养价值。

  4、虾

  山药与虾是相克的食物,如果两者一起吃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发生。

  5、鹿肉

  山药不能搭鹿肉,山药和鹿肉都生涩,同食山药与鹿肉生涩易便秘。

  6、鱼

  山药和鱼是不能一起吃的,包括鲤鱼、鲫鱼等等,如果一起吃会有恶心呕吐、腹痛等情况发生。

  7、甘遂

  山药是补肾健脾润肺的食物,而甘遂会刺激肠管,增加肠的蠕动,有泻下的作用,这二者作用相反,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恶心、呕吐、腹痛等。

  8、荞麦米

  山药与荞麦米相克,一起吃会引起身体不适。

吃山药的禁忌 山药注意事项 山药适用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