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不知喝太多它容易生病(2)

  功能饮料须“对号入座”

  多糖饮料:调节肠胃降低食欲

  很多人认为多糖饮料就是含糖分高的饮料,其实不然。饮料中的多糖,大多是指含有膳食纤维的饮料,膳食纤维可以起到调节肠胃的作用。这种膳食纤维饮料,一般在饭前或饭后喝,能帮助消化,排除体内毒素。

  代表产品尖叫纤维饮料,尖叫植物饮料等饮料。

  适宜人群便秘患者、减肥人群。

  维生素饮料、矿物质饮料:补充多种营养成分

  此类饮料除了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外,其中的抗氧化成分还能清除体内的垃圾,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矿物质元素还可增强免疫功能和身体素质,改善骨质疏松。

  代表产品如一些运动型饮料。

  适宜人群维生素饮料适合所有人;矿物质饮料,尤其是含抗疲劳成分的矿物质饮料,只适合容易疲劳的成人,儿童不宜。

  运动平衡饮料:降低消耗恢复活力

  市场上大部分功能性饮料都是“运动型”的,能及时补充人体因为大量运动、劳动出汗所损失的水分和电解质(盐分),使体液达到平衡状态。

  适宜人群体力消耗后的各类人群。儿童不宜,高血压病人慎用。

  夏季饮料怎样喝才正确

  超市里各式各样的饮料真能让人挑得眼花缭乱。许多消费者在购买饮料的时候,大都根据口味喜好。专家指出要根据自己体质来选择,才能喝得健康。

  要分寒热

  以山楂、桃子、椰子、橘子、石榴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果汁都是温性或热性的饮料,咖啡、红茶及以咖啡为主要成分的饮料也是温性饮料,而碳酸类饮料中,只有可乐是属于温性的。橙子、柚子、柠檬、梨、猕猴桃,这些果汁都是寒性或凉性,黄瓜汁、番茄汁、绿茶,以及以中药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各种凉茶,都是性味寒凉,不是什么人都适合饮用。

  此外,以苹果、菠萝、葡萄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果汁、胡萝卜汁、乌龙茶都属于性质平和的饮料。而判断奶茶饮料性平或性凉,要根据奶类饮料的成分判断,因为牛奶属于凉性的,若与温性的红茶等制作成奶茶,则其性味是平和的,若加入了凉性的水果等食物则是凉性的。

哪些饮料不能喝 常喝的含糖饮料有哪些 碳酸饮料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