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粥生13斤巨婴 这物虽有营养也要科学食用

  河南王女士一家近遇到了一件烦心的事情,初为人母的王女士刚刚生完孩子,把孩子称了一下,重量达到了13斤,这个重量让王女士忧心不已,而从医院的产科了解到,王女士生下的宝宝是今年该科重的宝宝,一般来说,宝宝出生时,重量达到8斤,就已经很重了,王女士的宝宝如此重,也让一些人对此产生了一探究竟的心理,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王女士生下了13斤的巨婴?

  在王女士的讲述中,自己爱喝稀饭,特别是对大米粥更是情有独钟,在怀孕后,更是一天三顿离不开粥,这也导致了王女士的体重比孕前胖了40斤,而且为此患上了妊娠期的糖尿病。由于忽视对自身的保健,王女士并没有定期去检查身体,每天喝粥还导致了血糖升高。可见王女士生下这个巨婴,更多的是因为自身保健没有做好。喝粥虽说能够保健身体,但是,长期食用对身体还是有影响的。

  一、如何喝粥

  粥是中国传统的一种食物,一直受到养生人士的推崇,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一天三顿饭,至少要喝一次粥。

  现代社会,人们的饮食过于精致,饮食不规律,常常会出现一些慢性疾病,而清淡、少食、粗食的饮食方法成了人们追求健康的新方向、新主张,喝粥是现代人追求健康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事情。

  常见的粥有玉米粥、大米粥、小米粥、皮蛋瘦肉粥、八宝粥,这些粥往往是以五谷杂粮为原料,进行熬制,对养生保健很有帮助。

  二、长期喝粥并不科学

  尽管喝粥能够保健身体,但是,这样的吃法是需要科学性、规范性,要是忽视了一些东西,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例如,王女士就是因为一日三餐都喝粥,才导致体重增加,造成妊娠期糖尿病、高血糖的出现。那么长时间喝粥对身体会造成哪些影响呢?

  1、造成血糖升高

  以大米粥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不少人会说喝大米粥还有美白皮肤的功效。大米粥是以大米为原料,进行熬制,在熬制的过程中,时间越长,大米粥越容易被煮烂,对于食用更方便。

  大米粥在熬制的过程中,其中的淀粉结构发生了很多变化,大分子淀粉经过分解成为了糊精、麦芽糖,这两种物质在进入消化道的时候,容易被酶水解,形成了葡萄糖。

  看起来毫不起眼的一碗大米粥,其中葡萄糖的成分是极多的,在被人体摄入之后,短时间里会造成血糖升高。出现王女士孕前妊娠期糖尿病并不是夸张的事情。

  2、伤害咀嚼器官

  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在吃饭的时候,很多人往往追求速度,速战速决,在三五分钟里把饭吃完的人有很多。

  更不用说吃一些干硬的食物,很多人更是能够咽下就咽下了,其实不然,通过咀嚼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喝粥的注意事项 喝粥的禁忌 爱喝粥生13斤巨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