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冰棍居然吃出了这个

  冰淇淋、冰棍等是夏季不可或缺的降温解暑冷饮,往往冰淇淋多由水、牛乳、白糖、奶油、奶粉等原料,配以大量的食品添加剂制作而成。通常情况下我们都知道不宜过量的食用冰淇淋,不然容易导致腹泻、腹痛等发生。但其实除了这个因素之外,还有一些其他足以让你拒绝冰淇淋或冰棍的理由。

  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冰棍或冰淇淋到底对人体有什么影响!

  吃冰棍吃出了肥胖

  上文我们已经提到的冰淇淋的主要原料是水、糖、奶粉、奶油或植物油脂等,这些原料的热量非常高,除了减肥期间,平时也不宜经常食用。

  简单一支冰淇淋的热量比一碗米饭高,其实不吃米饭减肥,还不如戒掉冰淇淋。

  吃出了高血糖和龋齿

  冰淇淋糖分含量非常高,可以说除了甜味和香精提供的奶香味,再没有其他特别的味道。其中的糖分会快速提高血糖,一些高血糖或糖尿病患者要禁忌食用。而糖也是导致牙齿被腐蚀的一个因素,尤其对于儿童而言,吃完冰淇淋之后很少刷牙,往往导致牙齿被腐蚀或产生龋齿。

  吃出了胃肠道疾病

  冰棍或冰淇淋的温度一般在0℃或0℃以下,而人体的温度在37℃左右,两者的温度悬差大。如此大的温度差会对胃肠道产生强烈的刺激,引起胃肠道血管收缩、消化液分泌减少、过度蠕动、痉挛等,进而出现胃炎、肠炎、腹泻、胃溃疡、胃肠道功能削弱等。

  尤其是儿童、老人、宫寒女性、经期女性等,往往会因为这些冷刺激而削弱脾胃功能,加重宫寒和痛经。

  夏季甚至会有一些人因为频繁食用冷饮而出现过度消瘦或肥胖。尤其冰淇淋中除了脂肪、糖分和添加剂之外,并没有其他营养成分,食用之后一方面影响脾胃功能,食欲不振。

    另一方面容易导致儿童的营养不良、偏食和体质下降。

  吃出来心血管疾病

  大多数商家为了节约成本,冰淇淋或冰棍中的奶油会使用反式脂肪酸,也就是常说的氢化植物油。正常的脂肪酸在人体内的代谢时间为1-2天,反式脂肪酸则需要两个月左右,而同时反式脂肪酸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是饱和脂肪酸的3-5倍。

  首先,反式脂肪酸会导致胆固醇的增高,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同时,容易提高血液的粘稠度,使血栓容易形成。

  其次,反式脂肪酸还容易诱发肿瘤、糖尿病和过敏现象发生,尤其对幼儿、青少年的发育造成影响。

反式脂肪酸的危害 吃冰淇淋的危害 经期吃冷饮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