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小龙虾浑身酸痛 吃错这物易患病

  立秋过后,天气依然燥热,晚上在外吃喝玩乐的人不在少数。特别是吃,更是成了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不论是装修较为高档的酒店,还是街道两边的大排档,总是有很多人在吃着美味的食物。小龙虾是这个季节常见的食物,吃小龙虾是不少人喜欢做的事情,杭州的梁小姐,在晚上吃小龙虾浑身酸痛,成了近的新闻。

  在周日的凌晨,梁小姐和朋友到河坊街附近的一家龙虾馆吃小龙虾,吃完饭后,梁小姐就回到家中休息,这个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在这三小时之后,胸部的猛然疼痛让梁小姐从睡梦中惊醒,随即梁小姐去了医院,被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在医生的讲解中,梁小姐很有可能是因为错误的食用小龙虾导致这种病症的发生,那么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食用小龙虾呢?以及横纹肌溶解症到底是什么病症?

  一、什么是横纹肌溶解症

  横纹肌溶解症是一种会影响到横纹肌细胞膜、膜通道以及会影响到身体能量供应的遗传性的疾病,导致横纹肌出现损伤,造成细胞膜出现改变,细胞内的物质会发生泄漏都有可能。

  并且,横纹肌溶解症常常会伴随着急性肾功能衰竭的病症,会导致肾小管坏死、氮质血症的出现等。造成梁小姐出现这个病症,很有可能就是食用了不干净小龙虾导致的。

  二、食用小龙虾不当会造成危害

  任何食物都不是非常安全的,安全与隐患往往是共生的,小龙虾同样如此,看似较为美味的食材,其实对于健康有较大的伤害。不同口味的小龙虾,总是会吸引着大家,但是,一旦食用错误往往会伤害到身体。

  1、容易造成中毒

  食物的安全性是需要大家考虑的事情,食用小龙虾更要注意,以晚上的大排档来说,消耗的小龙虾数量极多,庞大的市场,需要人们不断的进货,这样往往会出现一些隐患。

  一些店家会以次充好,将已经死亡的小龙虾也充当美味食材,进行食用,却不想,食用死亡的小龙虾,往往会加大食客生病的隐患。

吃小龙虾浑身酸痛 吃小龙虾的危害 吃小龙虾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