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饮酒的危害 喝太多它不得肝癌才怪

  聚会的时候,相信大家经常会听到这样的一句话“感情深,一口闷”,导致的结果就是一圈下来就喝多了。但是你知道大量饮酒的危害吗?知道过量饮酒引发的疾病有哪些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喝太多酒究竟会怎样以及喝酒的注意事项

  有很多时候,只要朋友聚会,很多朋友都免不了喝醉的下场,其实这样是很不好的。你知道吗?酒如果少喝点是会身体有益的,但是如果喝太多,是会得肝癌的。如果你喝了太多太多的酒,是很容易酒精中毒继而引发肝癌的,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休克。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大量饮酒的危害

  过量饮酒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过量饮酒 引起人体营养素缺乏

  1.蛋白质、脂肪、糖的缺乏。其主要原因是由于长期饮酒的人约有一半以上进食不足。酒能使胃蠕动能力降低,造成继发性恶心,使嗜酒者丧失食欲,减少进食量。

  2.蛋白质的消化率下降。有关专家在通过对胃的活组织检查发现,约有 1/4的长期嗜酒者患萎缩性胃炎,其胃酸及胃蛋白酶也都低于正常人。

  3.多种维生素的缺乏。饮酒容易造成的是叶酸缺乏,其次为维生素B1、烟酸及维生素B6的缺乏。这是由于小肠对维生素B11、维生素B12及叶酸等吸收率降低的缘故。临床表现主要有神经疾病、舌炎、贫血和细胞减少等。

  4.钙、镁、锌等元素缺乏。由于酒精影响小肠的结构和对消化腺体的损害,常可出现脂肪痢,从排便中同时损失多种无机盐,也可使无机盐从肾的排泄增多;另一方面,嗜酒者从饮食中获得的无机盐的量减少,可使血液中锌、铜、镁等的水平下降。

  过量饮酒 损害肝脏

  酒精的解毒主要是在肝脏内进行的,大约90%~95%的酒精都要通过肝脏代谢。因此,饮酒对肝脏的损害特别大。酒精能损伤肝细胞,引起肝病变。连续过量饮酒者易患脂肪肝、酒精性肝炎,进而可发展为酒精性肝硬化,后可导致肝癌。狂饮暴饮(一次饮酒量过多)不仅会引起急性酒精性肝炎,还可能诱发急性坏死型胰腺炎,严重者危及生命。

喝酒的注意事项 大量饮酒的危害 过量喝酒引发的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