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我们身边的特级致癌物多数人都吃过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能致癌的食物,我们不知道它的危害却一直都再吃,槟榔就是这样的一种食物。可能槟榔在很多人眼里是再寻常不过的一种食物,嚼槟榔也是不少人排解时间的消遣,但是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槟榔其实是一种特级致癌物,经常嚼槟榔是会致癌的,而且会让我们的身体变的越来越虚弱,所以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少吃这种东西。

  槟榔容易致癌

  医学界长期以来都在怀疑嚼食槟榔会造成口腔溃疡、牙龈蜕变、粘膜下纤维化等,进而导致口腔癌变,医学研究发现,长期咀嚼槟榔会让口腔癌的风险上升9.9倍。

  槟榔果当中的槟榔素和槟榔碱都具有潜在的致癌性,槟榔的花、藤都是含有致癌物质的,美国和日本都层用槟榔的提取物进行实验,发现会导致鼠类癌变的。

  而且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中心收集了很多国家和地区的上百篇槟榔研究报告,掌握了充分的流行病学证据之后,发表结论认定槟榔会致癌。

  而且槟榔不仅被认为会致癌,还被认为是一级致癌物,是指对人体有明确致癌性的物质或混合物,除了槟榔之外还有黄曲毒素、砒霜、石棉等比较的毒物。

  而且很多研究人员称,在流行嚼槟榔的国家和地区中,口腔癌的发病率是名列前茅的,该国的口腔癌发病率也居于世界第一位。

  目前,医学界已经发现槟榔与咽癌、喉癌、食道癌等有着明显的相关,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多多注意远离槟榔这种食物的。

  口腔癌的前兆

  槟榔引发的口腔癌,在发病前期都是会有一种暗示的,我们只需要用心留意,就能早点发现并且早点进行治疗。

  1.口腔粘膜下纤维化

  这种情况常见于颊黏膜,其次是口腔黏膜会有烧灼感,溃疡、变白等,后造成张口以及吞咽变的非常困难,其中有部分口腔粘膜下纤维化的病人是会变成口腔癌的。

  2.口腔黏膜白斑症

  常见于颊黏膜、舌、口底以及唇角等,黏膜白斑会慢慢的由清白变混白,其中亦有一部分白斑病人是会变成口腔癌的。

  什么是口腔癌

  口腔癌其实是发生在口腔上的恶性肿瘤之总称,大部分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也就是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在临床实践中,口腔癌包括舌癌、口咽癌、唇癌等等以及发生在颜面部皮肤黏膜的癌症,而且口腔癌是头颈部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槟榔口腔癌 槟榔致癌 致癌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