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的危害 食物上的这层东西含多种毒还致癌

  塑料已经充斥了我们的生活圈,早餐的包子太热了,拿个塑料袋包着,外面餐厅点的菜没吃完,拿个塑料袋装回家,去菜市场买个菜,拎回来一大堆塑料袋。那么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些塑料会有什么危害呢。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塑料袋的危害

  一组记者也做了一次检测。2016年3月4日到3月7日,有武汉的记者将从菜市场、蛋糕房、包子铺、单位食堂、路边摊点,以及塑料袋批发市场,收集到的50多个样品送到集中送到武汉质检所。

  本次试验由检测专家从中选取了30个样品。

  检测严格按照国家重金属(以铅计)检测方法标准、氯乙烯单体检测方法标准、增塑剂检测方法标准进行。

  按照国家标准,对塑料袋采取分类管理,食品类塑料袋不得检出增塑剂、氯乙烯单体,重金属铅含量每千克不应超过1毫克。

  但是在实际的检测中发现,其中30个样品中有11个样品检出增塑剂,并且有6个样品检出两种增塑剂,有5个样品检出1种增塑剂。

  检验专家介绍,上述受检塑料袋直接和食材接触,在使用的过程中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物质,包括上述检出的增塑剂,会从塑料袋表面析出。如果包装了熟食,增塑剂会因温度升高析出更多,人体通过接触袋中食材或食品食入,进而对人体的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

  这些塑料袋含三种毒!致9种病!

  1、苯并吡:致癌

  五颜六色的彩色塑料袋,属于再生塑料袋,使用的着色剂通常含有苯并芘,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质,与食品接触后,可能会转移到食品中,使人慢性中毒。

  营养与食品安全硕士阮光锋介绍,苯并芘是多环芳烃的一种。多环芳烃有较强的致癌作用,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早已将苯并芘归在致癌物的第一组(已经明确对人类有致癌作用)。

  2、增塑剂:致7种病

  增塑剂从塑料袋表面析出,人体通过接触袋中食材将其摄入体内,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如可导致心血管疾病、癌症等,恐怖的是有可能造成男童的生殖系统畸形!

  而我们早晨购买热油条、热包子时,如果商家用了不合格塑料袋,其中的增塑剂会因温度升高而析出更多!!!危害更大!!!

  3、邻苯二甲酸盐:增加患糖风险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林德教授一项研究发现,在塑料制品中常见的一种名为邻苯二甲酸盐的化学物质,会破坏胰岛素的产生,可增加老年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塑料袋的危害 塑料袋装熟食 致癌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