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配药禁忌 不能常吃的八大药

  现在许多人都喜欢服用中药来治疗身上的病症,之所以选择中药,是因为它的副作用小并且治标又治本。而却很多的中药都可以食用并达到保健的目的。就比如我们生活中经常用到的枸杞子、菊花等。但是这些药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吃的,那么草配药禁忌有哪些呢?

  草配药禁忌

  枸杞子的作用

  滋补肝肾,益精明目,抗衰老。

  很多人都喜欢用枸杞子根据华一起泡水喝,因为枸杞子有滋补肝肾、抗衰老、益精明目的作用,而且枸杞子味道甘甜,性平。外邪实热,脾虚有湿及泄泻者忌服。枸杞子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时大量摄取肉类食物面泛红光的人不宜服用。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很多人都喜欢用枸杞子根据华一起泡水喝,因为枸杞子有滋补肝肾、抗衰老、益精明目的作用,而且枸杞子味道甘甜,性平

  安全用量

  每日用量为5——15克。

  菊花的作用

  平肝明目,解毒。

  菊花味辛、甘、苦,性微寒,有疏风清热、平肝明目、解毒的作用。但阳虚体质者不适合服用;气虚胃寒、食少泄泻者应慎服;阴阳两虚型、痰湿型、血淤型高血压病患者也不宜服用菊花。菊花的服用方法:以苏杭一带所长的大白菊或小白菊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

  安全用量

  每日用量为6——10克。

  决明子的作用

  降血压、降血脂、清肝明目。

  决明子味甘、苦,性微寒,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但决明子可引起腹泻,女性长期服用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可使子宫内膜不正常;有泄泻、低血压者及怀孕女性也应慎用。另外,决明子是一种泻药,长期服用对身体不好,会损伤身体的正气。

  安全用量

  每日用量为10——15克。

  甘草的作用

  润肺祛痰止咳。

  甘草味甘,性平,有补益心脾、润肺祛痰止咳,缓急止痛,清热解毒,调和诸药之功效,但长期服用能引起水肿和血压升高,还易引起低钾血症,导致心律失常、肌肉无力等。湿盛胀满者不宜服用。

  安全用量

  每日用量为3——10克。

  胖大海的作用

  清肺利咽。

  胖大海味甘,性寒;有小毒。有清肺利咽、润肠通便之功效,适用于风热邪毒侵犯咽喉所致的喑哑,其他原因引起的喑哑用胖大海无效,特别是老年人突然失音及脾虚者应该慎用。

禁忌 草配药禁忌 配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