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不能吃的食品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

  糖尿病人需要合理的控制饮食,只有这样才会有利于治疗。那么你们知道糖尿病患者吃错食品是会导致血糖升高的。那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品有哪些呢?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还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糖尿病虽说不像癌症、肿瘤那么可怕,但危害也不小。合理的饮食可以预防并发症,如果饮食不当还会造成血糖升高。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像盐、高脂肪、油腻的东西、甜食等等不利于糖尿病的食物尽量少吃,不吃。

  糖尿病不能吃的食品

  1、不宜饮酒

  因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营养素只供热能,每克酒精产热约7千卡(294焦),长期饮用对肝脏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少数服磺脲类降糖药的病人,饮酒后易出现心慌、气短、面颊红燥等反应。注意,胰岛素的患者空腹饮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为了病人的安全还是不饮酒为佳。

  2、不宜吃糯米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但是,米饭会在体内水解成大量的葡萄糖,而糯米比米饭含糖量更高,因此糯米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的食物之一。

  3、避免辛辣食物

  糖尿病患者应该适当的避免辛辣食物,容易伤阴助火,中医表示,多数糖尿病患者的体质都是属于阴虚内热。

  4、糖尿现人应少吃或不吃水果

  因水果中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并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淀粉。食后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导致血糖升高,对糖尿病病人不利。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但是由于水果中含有较多的果胶,果胶有延缓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稳定时可以少吃一些水果。

  5、禁食含糖高的食物

  如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点、果酱、蜜饯、冰激凌、甜饮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药、芋艿、藕、蒜苗、胡萝卜等少用或食用后减少相应的主食量。

  6、富含饱和脂肪酸的猪油、牛油、洋油、奶油、黄油等少用,好不用

  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动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当多,尽量不吃或少吃或减少油类摄入。蛋黄和动物内脏如肝、脑、腰等含胆固醇相当高,应尽量少用或不用。

  7、慎食南瓜子

  糖尿病患者由于常有饥饿感,故多以花生和瓜子作为解馋的充饥食物。因为花生和瓜子味道鲜美,含糖少,吃上一点就有饱的感觉。虽然花生和瓜子含糖量低,但含有较多的脂肪,属于高热量食品。如果糖尿病肾病患者随意吃,不按照食物交换份方法减去相应的主食量或者进食过多,都会导致血糖、血脂的增高。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

  糖尿病人应选少油少盐的清淡食品,菜肴烹调多用蒸、煮、凉拌、涮、炖、卤等方式。烹调宜用植物油,尽量减少赴宴。在赴宴时也要尽量按照平时在家吃饭时的量和食物间的搭配来选择饭菜。

糖尿病不能吃的食品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 糖尿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