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榔吃多了会怎么样 吃槟榔的危害(2)

  1、里面含有致癌的生物碱,目前很多的人都是因为槟榔而患有口腔癌。

  2、其实槟榔不仅仅对于男人有害,如果孕妇吃多了,则可能会导致流产的。

  3、长期的吃嚼槟榔会使人牙齿变黑,槟榔嚼过后,将残渣吐在地上,红迹斑斑,如同血渍,影响公共卫生。

  4、由于石灰质和槟榔汁充满口腔中形成牙结石, 又由於长期用力嚼食而咬耗牙质,甚至使牙齿裂开或折断。所以好是不要经常的吃槟榔。

  什么人不能吃槟榔

  有患癌症历史的家族成员不能吃槟榔。

  其次,曾患过一种癌症(不一定是口腔癌)的市民,也不能吃槟榔,因为很容易会患二重癌甚至多重癌。

  再次,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孕妇、幼童以及身体羸弱者也不能吃,因为槟榔能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

  槟榔药用禁忌

  槟榔缓泻,并易耗气,故脾虚便溏或气虚下陷者忌用槟榔;孕妇慎用槟榔。

  槟榔常见的副作用为恶心呕吐(20-30%)、腹痛、头昏与心慌,冷服可减少呕吐。极少数会出现消化性溃疡并发呕血。过量服用槟榔碱可引起流涎、呕吐。昏睡与惊厥,如系内服引起者,可用高锰酸钾洗胃,并注射阿托品以解毒。

  槟榔的食用方法

  槟榔果可以食用,沾卤水咀嚼,初次咀嚼者会面红,胸闷,属于正常现象。

  槟榔久服则损真气,多服则泻至高之气,故不宜多服。

  结语:槟榔吃多了对于身体的健康是不利的,另外槟榔并不是多有人都可以吃的,那么槟榔哪些人不能吃呢?吃槟榔的危害有哪些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吃槟榔的危害 槟榔吃多了会怎么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