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吗 吃柿子需要注意什么

  柿子的味道非常好,但是它是一种凉性水果,一次性不能多吃。酸奶是很多人都喜欢喝的,他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那么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吗?吃柿子不能吃什么?吃柿子的禁忌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吗

  不能。

  酸奶中富含蛋白质。柿子里面含有一定量的鞣酸,鞣酸在胃酸的效果下容易与蛋白质、纤维素发生反响发生结块、硬石,轻则会影响胃肠的吸收,重则如果时间长了,加上果胶成分,会使结块越来越大,构成胃结石,就是俗称的“柿石”,需求手术才干处理。

  另外,除酸奶外,包括海鲜在内的几乎所有食物或多或少地含有蛋白质、脂肪等成分,造成‘胃柿石症’与柿子本身所含鞣酸有关,这些食物都不宜与柿子同食。

  吃柿子不能吃什么

  1、螃蟹

  柿子不能和螃蟹同吃,两者都属于寒性食物,同吃后很容易导致腹泻,甚至还会中毒。所以大家在吃柿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

  2、高蛋白食物,如鹅肉、鸡蛋、鱼、虾

  柿子中所含的鞣酸可以与鱼、虾等食物中的蛋白质及钙盐一同形成一种沉淀物。并能影响胃肠等器官,同吃以后很简单引起厌恶及便秘等症。

  3、醋

  柿子不能和醋同吃,吃柿子的前后也不要吃醋,否则柿子中含有的柿胶会与醋酸发生反映生成块状物体留在人体的胃中,严重的会出现胃结石现象。

  4、白酒

  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热有毒,但是柿子性寒,因此二者不宜同吃,何况人们往往在喝酒时,大多是用肉类等菜肴下酒 ,蛋白质食物更与柿子相克,生化反响后构成凝块,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一朝一夕就会成病。另外,酒类入胃影响肠道排泄添加,柿中鞣酸与胃相遇,又构成稠黏状物质,易与纤维素绞结成团,构成柿石,形成肠道梗阻,所以,有关“柿可解酒”的说法,是不可信的哦。

  5、酸菜

  吃过柿子后,请不要多饮酸性菜汤或饮过多的水,否则就有可能发生胃石症的。

  6、海带、紫菜

  海带紫菜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等水果中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从而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所以海带不宜与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哦。

  吃柿子的禁忌

  1、莫吃柿皮

吃柿子的禁忌 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