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豆的禁忌 土豆这样了还能吃吗

  土豆是我们大家常见的一种蔬菜,一般在菜市场或者超市都是有的卖的。土豆家常菜的做法有:土豆烧鸡、酸辣土豆丝等。那么大家知道吃土豆有哪些禁忌吗?土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土豆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接下来请大家看以下内容。

  吃土豆的禁忌

  1、土豆皮变绿以后不能吃

  平时购买土豆时,会发现有些土豆的皮是绿色的,这些的土豆好不要购买也不要食用。因为土豆皮变绿说明它里面的龙葵素含量比较高,如果坚持食用,会出现腹痛或者呕吐等多种中毒症状对身体健康不利。

  2、土豆发芽以后不能吃

  土豆购买以后,如果不能及时食用,就会发芽,有些人还舍不扔掉,其实发芽的土豆是不能再食用的,因为土豆发芽以后,它含有的龙葵素含量就会增加,这是一种巨毒成分,人体吸收它以后会出现中毒,严重时会危及生命。

  3、霉变的土豆不能吃

  有些土豆保存时较长以后会发生霉变,这种土豆一定要毫不可惜的扔掉,不能再接着食用,因为霉变以后的土豆中含有大量病菌,而且龙葵碱的含量也会增加,如果食用这种霉变的土豆,会出现头晕和恶心等不良症状对身体伤害很大。

  土豆的营养价值

  1、维生素C是苹果的10倍。

  2、B族维生素是苹果的4倍。

  3、钙、磷、镁、钾含量是苹果的几倍至几十倍不等,尤其是钾的含量,可以说在蔬菜类里排第一位。

  4、富含大量碳水化合物,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

  5、土豆的皮富含绿原酸和硫辛酸。绿原酸有抗氧化和抗癌的功效,硫辛酸可淡斑、防止皮肤老化。

  6、含有能够帮助预防老年疾病的膳食抗氧化剂以及有大量的优质纤维素,有预防便秘和防治癌症等作用。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吃土豆的禁忌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土豆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