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不能吃什么 手术之后要注意哪些

  对于阑尾炎这种疾病,大家都是很熟悉的,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疼痛起来十分难受。阑尾炎的患者在饮食上是要多注意的,有些食物不能吃。那么,阑尾炎不能吃什么呢?阑尾炎手术后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阑尾炎不能吃什么

  生冷品

  一些生冷的食物吃起来口感很好,例如冰淇淋、果汁等。若是吃了这类食物,是会营养肠胃工作的,会损伤肠胃,加重阑尾炎症状。

  辛辣品

  辛辣的食物会刺激胃壁,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容易加重腹痛的症状。比如麻辣烫、尖椒等。所以阑尾炎是必须忌用的。

  豆制品

  豆制品的营养是很丰富的,但阑尾炎的患者不适合吃。黄豆、绿豆、豆浆等食物吃了之后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导致肠道胀气,会加重腹痛,影响病情。

  油炸品

  薯条、炸土豆、炸鸡、炸鸡翅等油炸品,在各个大街小巷均可看到,尤其是年轻人喜欢这类食物。然而油炸品是富含油脂的食物,油脂在高温下会产生“丙烯酸”这种非常难消化的物质,在胃内堆积,会加重阑尾炎患者的肠胃负担,从而影响病情愈合。

  酒品

  出现阑尾炎本身是是属于肠道炎症,如果再加上饮酒的话,有可能会加重刺激肠道蠕动异常,甚至会诱发突然加重的急性阑尾炎。

  隔夜饭菜

  剩饭剩菜是很多上班族常备的,但隔夜饭菜其实更加容易受到空气中细菌的污染,阑尾炎患者食用后,会加重腹痛的症状。

  阑尾炎手术后注意事项

  避免过度疲劳

  在手术之后,患者平时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要保证睡眠,注意精神舒畅,这样可以避免抵抗力降低。

  保持大便通畅

  要注意保持大便通畅,有便秘倾向的患者应从饮食等方面进行调理,可以自我进行腹部按摩,病情不易改变者可试服通便药物,如蜂蜜、麻子仁丸、通便灵、果导、番泻叶等,或用开塞露。但这只是暂时措施,不可长期依赖。

阑尾炎不能吃什么 阑尾炎手术后注意事项 阑尾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