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姜的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宜吃生姜

  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很多人都知道吃生姜可以预防感冒。可是吃生姜的注意事项你们知道吗?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吃姜的注意事项哪些人不宜吃姜以及怎样挑选生姜。一起了解一下吧。

  吃姜的注意事项

  不要去皮

  有些人吃姜喜欢削皮,这样做不能发挥姜的整体功效。一般的鲜姜洗干净后切丝分片。多吃生姜好要留皮,避免上火。因为生姜味辛、性温,有发表健胃、止呕解毒等功效,而生姜皮味辛、性凉,具有行水、消肿的作用,因此,有“留姜皮则凉,去姜皮则热”之说。

  不要吃变质的生姜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它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

  生姜不宜在夜间食用

  其姜酚刺激肠道蠕动白天可以增强脾胃作用,夜晚则成了影响睡眠伤及肠道的一大问题。

  哪些人不宜吃姜

  阴虚体质的人

  阴虚就是燥热体质,表现为手脚心发热,手心有汗爱喝水,经常口干、眼干、鼻干、皮肤干燥、心烦易怒、睡眠不好,而姜性辛温,阴虚的人吃姜会加重阴虚的症状。

  内热较重者

  如患有肺热燥咳,胃热呕吐、口臭,痔疮出血,痛疮溃烂等疾病的人不宜食用生姜。如果是热性病症,食用生姜时一定要配伍寒凉药物中和生姜的热性。

  脱发者用姜要注意

  很多人都把姜外用来治疗脱发,的确,姜性温味辛,确实能够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刺激毛囊打开,促使毛发再生。但要注意脱发属热性疾病,姜用久了会生热,用热性药治热性病,和中医讲究的“热病用凉药”原则是相冲突的,所以尽量少用。

吃姜的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宜吃姜 怎样挑选生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