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了不能吃什么 这三类食物越吃越咳

  咳嗽的时候我们的嗓子往往会很难受,导致人没有什么胃口,平时爱吃的东西也变得没有兴趣了。但是在咳嗽的时候其实应该注意食疗,吃正确的食物能够辅助缓解咳嗽。咳嗽了不能吃什么?咳嗽吃什么好?想知道的朋友,今天的文章一起来看看吧!

  咳嗽了不能吃什么

咳嗽严重时,西瓜、猕猴桃、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常见水果都不宜吃哦

  忌甜酸食物

  在咳嗽的时候除了生冷的食物是不能吃之外,那么甜酸的食物也是不能食用的,酸食会敛痰,使痰不易咳出,导致咳嗽难愈。多吃甜食会使炎症难以痊愈。咳嗽严重时,西瓜、猕猴桃、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常见水果都不宜吃哦!

  忌香菜

  从中医的角度说,咳嗽的时候人是处于气虚的状态的,这个时候应该要吃一些补气的食物。但是香菜并不是补气的食物,而且还能散气,等于说会进一步的加重气虚。因此不建议吃香菜,以免造成咳嗽进一步加重。

  忌生冷

  咳嗽的时候不建议吃生冷的食物,生的食物一般都有卫生隐患,可能会含有一些细菌,比如说生蚝和生鱼片等。冷的食物对于喉咙的刺激大,吃了会加重嗓子疼和咳嗽的情况,因此生冷的食物都不建议吃。

  有些人会因为吃了不干净的食物而感染一些病菌,后导致感冒和发热等疾病,这个时期吃生冷食物就会加重病情。其实不仅仅是针对咳嗽的患者,即使是健康的人也不建议吃生冷的东西,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咳嗽吃什么好

  菠萝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感冒咳嗽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

  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因为它容易降低味觉,刺激口腔粘膜;其次它容易导致产生菠萝蛋白酶,对这种蛋白酶过敏的人,会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

柚子性寒,味甘

  柚子

  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l、维生素B6、烟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柚子皮内含挥发性精油成分,中医上对肠胃不适、轻微咳嗽及感冒有舒缓效果。

  柚子是冬季养肺和缓解感冒后咳嗽的好水果。比如现在很流行的蜂蜜柚子茶,就有良好的养肺祛痰作用,并能美容养颜。

咳嗽了不能吃什么 咳嗽吃什么好 咳嗽怎么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