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健康早知道:门同义讲尿毒症的症状

  尿毒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对患者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了解尿毒症的早期症状。那么生活中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节目门同义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一、困倦、乏力

  尿毒症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往往早期会出现困倦、乏力的现象,但是一般都会被忽略,我们要引起重视。

  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紧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二、面色泛黄

  这是由于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生和发展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出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发展的变化一样。

  三、浮肿

  浮肿是比较容易被发现的,所以当发现自己有浮肿现象的时候就要引起一定的重视,才有利自己的健康。

  是因肾脏不能清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而导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失,若发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

  四、尿量改变

  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

  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排除的毒素减少,质量下降,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并不能完全说明您肾脏功能的好坏。

  五、高血压

  尿毒症的早期还会导致高血压的出现,因为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能,当肾脏损伤的时候就会导致钠和水的蓄留。

  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尿毒症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

  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引起注意。

  六、胃口不佳

  这是由于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功能所致,多数人不以为然。

  待病情发展,将会出现腹部闷胀不适、恶心、呕吐,甚至大便次数增多或便质稀烂。

  此时,病已较重,这也往往是病人不得不就医的重要原因。

  本期嘉宾介绍

  门同义

  男,副主任医师,从事泌尿外科专业近20年,在山东省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尤擅长肾脏移植及各种微创、腔内泌尿外科手术,如腹腔镜手术、前列腺电切电汽化手术、输尿管镜下气压弹道碎石手术等;先后成功完成了200余例肾移植手术;对各种复杂的泌尿系统肿瘤、结石、先天畸形及危重创伤的抢救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另外,近年来还承担了省级科研成果五项,发表论文30余篇。

  擅长疾病

  肾脏移植及各种微创、腔内泌尿外科手术,如腹腔镜手术、前列腺电切电汽化手术、输尿管镜下气压弹道碎石手术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门同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