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头长痘痘怎么调理 7个妙招快速消痘(8)

  能够祛除额头痘痘的食谱

  额头因为有刘海、容易晒到太阳等原因所以很容易长痘痘,痘痘是一种皮肤疾病,那额头上长痘痘吃什么?三大食疗方法帮到你。

  中医认为,额头上长痘痘是肝火旺引起的。肝脏毒素太多,痘痘自然就爬上额头,需要注意晚上早点休息,平时饮食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额头清洁不干净。头皮跟脸部一样会分泌油脂,空气的污垢便容易附着在头发上,加上部分人喜欢刘海,于是就形成对额头皮肤的刺激、洗脸时未冲净、残留在发际处的泡沫,都是青春痘的来源! 应该勤洗脸部,尤其是额头。

  以下三大食疗方法可以有效帮你解决额头上的痘痘:

  一:果菜绿豆饮

  用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柠檬、苹果、绿豆各适量。先将绿豆煮30分钟,滤其汁;将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苹果分别洗净切段或切块,搅汁 ,调入绿豆汁,滴入柠檬汁,加蜂蜜调味饮用。每日1-2次,具有清热解毒、杀菌之功效。

  二、海带绿豆汤

  海带、绿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红糖适量。将玫瑰花用布包好,与各药同煮后,去玫瑰花,加红糖食用。每日1剂,连用30日。

  三:苡仁海带双仁粥

  用薏苡仁、枸杞子、桃仁各15克,海带、甜杏仁各10克、绿豆20克、粳米

  薏苡仁海带双仁粥80克。将桃仁、甜杏仁用纱布包扎好,水煎取汁,加入薏苡仁、海带末、枸杞子、粳米一同煮粥。每日2次,具有清热解毒、清火消炎、活血化瘀、养阴润肤之功效。

额头长痘痘吃什么 额头长痘痘怎么办 额头长痘痘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