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肌肤的保湿重要性 如何做到正确的保湿

  大多数人认为秋冬季是皮肤需要补水的重要季节,夏季空气比较湿润,往往感觉不到皮肤干燥的现象,也意识不到夏季肌肤的保湿重要性,皮肤干以为只是燥热,而夏季是其实人的皮肤差的时候。夏季皮肤补水的重要性一点也不比秋冬季低。如果没有在补水做的不及时,防晒和美白环节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因为夏天气温高,人容易出汗。汗水会带走大量的水分,如果不及时补水,皮肤就会缺水,随身携带保湿喷雾也成为各位美女夏季必备单品。加上夏季紫外线辐射强,气温高导致人们普遍厌食体内缺乏营养,所以皱纹和斑点多数生长在夏季。那有哪些正确保湿方法呢?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水对肌肤的重要性

  水是保护皮肤清洁、滋润、细嫩的特效而廉价的美容剂。水是构成生物机体的重要物质。人体的所有组织都含有水,如血液的含水量为90%,肌肉的含水量为70%,坚硬的骨骼中也含有22%的水分。水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性仅次于氧气。如果没有水任何生命过程都无法进行。

  水的主要生理功能为

  是构成人体不可缺少的原料;利用水的溶解力,许多物质解离为离子状态,发挥重要的生理功能;水在体内直接参与氧化还原反应,促进各种生理活动和生化反应的进行;调节体温;水的流动性大,一方面把氧气、营养物质、激素等运送到组织,另一方面又可将体内代谢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水是体内自备的润滑剂,可滋润皮肤,保持各器官的滑润。除上述功能外,美容护肤更离不开水。饮水与美容的关系至今仍有争议。多数人认为喝水有利于皮肤健美。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人,体内的含水量虽不同,但至少占体重的一半以上,人体缺水首先会使皮肤变得干燥、无弹性,产生皱纹,面色也会显得苍老。

  因此,为了美容和健康,还是提倡多喝水。喝水的时间好在起床后早晨喝一杯水,这样不仅可清洁胃肠,对肾也有利;饭后和睡前不宜多喝水,以免导致胃液稀释、夜间多尿,并可诱发眼睑水肿和眼袋。每日喝6~8杯水,对美容是有益的。水分在皮肤内的滋润作用不亚于油脂对皮肤的保护作用,体内有充足的水分,才能使皮肤丰腴、润滑、柔软,富有弹性和光泽。

  矿泉水中含有多种无机盐

  如矿泉水含有钙、镁、钠、二氧化碳等成分,能健脾胃、增食欲,经常饮用能使皮肤细腻光滑。

  水中加入鲜橘汁、番茹汁、猕猴桃汁等。有助于减退色素斑,保持皮肤张力,增强皮肤抵抗力。

  在饮用水中加入花粉,可保持青春活力和抗衰老

  花粉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和酶类。天然酶能改变细胞色素,消除色素斑、雀斑,保持皮肤健美。

  露水

  《本草纲目》中说:“百草头上秋露,未?谑笔杖 ?…愈百疾……肌肉悦泽。”说明露水有某些生理活性。有人认为露水含“X” 因子,常饮对皮肤有益;还有人发现,露水含有植物渗出的对人有利的化学物质。露水几乎不含重水,渗透性强,有益于皮肤健美。

  茶水

  茶、绿茶都有益于健康,并有美容护肤功效。茶叶具有降低血脂、助消化、杀菌、解毒、清热利尿、调整糖代谢、抗衰老、去斑及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但不宜饮浓茶及过量饮茶,以免妨碍铁的吸收,造成贫血。

  磁化水

  化水分子小,易渗透到细胞内,有利于细胞内外的物质交换,因此有利于美容。

  电解活性离子水

  是目前被世界各国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的一种提高自身免疫功能、预防疾病的日常饮用保健水。饮用后能迅速进入细胞的每一个角落,与自由基相结合,对降低血液中自由基含量,增强体质、防治疾病,延缓衰老和护肤美容都有益处。

  据日本美容专家介绍,经常用凉开水洗脸能使皮肤保持足够的水分,而显得柔软细嫩,富有光泽和弹性。还应多吃含水分多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保持室内适宜的湿度,对皮肤美容有益。此外,不同的水还有其不同的美容功效。

  夏季皮肤好的保湿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由内而外,一种是从外至内

  由内而外的方式可以增加水的摄入量以便改善皮肤的缺水状态。还需要多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肌肤衰老、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如柠檬和猕猴桃等。丰富的水分可以弥补皮肤所丧失的水分,恢复皮肤的弹性。此外,可以多食用鱼类,增加摄入omega-3脂肪酸达到帮助皮肤提高含水量的功效。

  从外至内可以使用护肤产品为肌肤提供无负担的补水滋润。很多的女生都会觉得,一些爱用的护肤品, 随着年龄的增长,好像不像刚刚开始使用的时候那么有效果了?很多人质疑是不是产品的成分失效了,或者肌肤出现了对产品的惰性?

  实真正的原因——是肌肤的底子变差了

  当你的肌肤比较干燥的时候,角质就会变硬,油性成分或是大分子的成分就很难被吸收。就好比已经僵硬的海绵块,你为它补充再多的养分,也于事无补。必须先把肌肤接收养分的通道给打开,这样,它才能够开始接受并且更容易接受你给与它的养分补给。

  而肌底液,就是那打开通道的钥匙。将角质泡开,才能为后续保养打开方便大门。先使用肌底液,再使用含有美白成分的保湿化妆水,更容易让水分吸收。长期使用肌底液搭配保湿保养调理产品,可以减少黑色素的转移和抑制黑色素的生长,提高肌肤含水量,让肌肤在净白的同时,也更具透明感。 


保湿喷雾 夏季肌肤的保湿重要性 正确保湿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