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自制中药面膜 抹平痘痕让你白起来

  美容是女性一生都在做的事情,不管是贫穷、富有、年老或年轻,都希望以干净漂亮的面容示人。敷面膜就是女性必选一种美容方法,可是现代市场上的面膜优劣不等,并且其主要成分是各种化学添加剂,含有太多的防腐剂和重金属等致癌物质。所以,在美容同时很可能也在毁容。所以为了您的面部健康,今天给大家介绍几款可以祛痘、美白的中药面膜,安全又有效。

  一、面部常见症状

  在制作面膜之前,要先明白我们的皮肤属于哪一种类型,然后根据皮肤情况在进行选择补水、美白还是祛痘。

  皮肤一般可以分为5类:干性、中性、油性、混合性和敏感性。但是这里我们根据需要分为3类。

  1.需要补水的类型,所有皮肤都需要补水保湿,这样才能使皮肤具有弹性,减少皱纹的产生。

  2.祛痘型,一般油性和混合性容易因为内分泌问题长痘痘,而敏感性皮肤会因为过敏而出现丘疹。

  3.需要祛斑型,斑是所有肌肤都会出现的问题,但是干性和中性皮肤一般比较容易长斑。

  二、补水型中药面膜

  补水中药面膜的特点是利用具有滋润皮肤作用的中药煎水,然后利用面膜纸吸收中药水敷脸,从而起到保湿作用。

  1.洋甘菊精油面膜,将半个柠檬去皮切碎放入面膜碗中,加入一滴洋甘菊精油和适量的白葡萄酒,然后覆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冰镇30分钟以上。取出后就可以利用面膜纸吸收其中的液体敷脸了。

  功效:适合油性皮肤补水,洋甘菊具有消炎修复的作用,而白葡萄酒作为面膜,可以美白去角质、清除毛孔污垢,并且冰镇过后可以收敛毛孔,带来清爽的感觉。

  2.北芪薏米面膜,这款面膜很多资料都有记载,其主要采用北芪、薏米、云苓、墨鱼骨,以1:2:2:2的分量来煮水45分钟,冷却之后取水,冰镇之后敷脸(嫌冷可不冰镇),一半和其他面膜一样敷15-20分钟,然后清洗脸部。

  功效:此款保湿面膜所有肌肤都食用,北芪(亦称为黄芪)具有补肺气的作用,肺气盛则可以将水谷精微输于肌表,起到行气保湿的作用,和调理脾脏作用的薏米、云苓,具有修复、止血、抗溃疡作用的墨鱼骨一同使用,可以行气保湿,美白抗衰老。

中药面膜 中药面膜粉 自制中药祛斑面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