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皮肤如何保养 吃这些让皮肤水润有光泽

  皮肤有很多种分类,中性、干性、油性、混合性和敏感性。在这些类型中小编觉得不好的就是干性皮肤了,什么时候皮肤都是干干的很难受。干性皮肤是什么原因呢,干性皮肤如何补水,干性皮肤如何保养呢,小编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干性皮肤的原因和特征

  干性皮肤明显的特征是:皮脂分泌少,皮肤干燥,缺少光泽,并容易产生皱纹。干性皮肤比较“娇嫩”、“敏感”,容易受到外界物理性、化学性因素和紫外线与粉尘等影响,发生过敏反应。但是,干性皮肤,外观上显得比较细腻,毛孔不明显,无油腻感,故给人以清洁、美观的感觉。只要加强科学护养,即可以避免本身的不足,造就出美丽的肌肤。

  内因方面,与先天性皮脂腺活动力弱、后天性皮脂腺和汗腺活动衰退、维生素A缺乏、偏吃少脂肪食物、有关激素分泌减少、皮肤血液循环及营养不良、疲劳等有关。缺水性干性肌肤:这类肌肤的mm有些根本不知道自己属于干性肌肤,因为她们的皮脂腺没有问题,只是由于护理不当或其他原因造成肌肤极度缺水。肌肤内部水份与皮脂失去平衡,导致皮肤反馈性地刺激皮脂腺分泌增加,造成一种“外油内干”的局面。缺水性干性皮肤护理方法:芳子美容——LP美素清爽净肤面部护理,主要针对面部油,油脂分泌旺盛,里层缺水等皮肤问题的人群,专业的护理方法帮你改善皮肤问题。

  外因方面,与烈日曝晒、寒风吹袭、皮肤不洁、乱用化妆品以及洗脸或洗澡次数过多等有关。缺油性干性肌肤:这类肌肤的mm通常都知道自己是干性肌肤,因为她们皮脂腺分泌皮质较少,肌肤因为不能及时、充分的锁住水分而显得干燥,肌肤缺乏光泽,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缺油型干燥皮肤护理方法:芳子美容莱歌面部护理——水凝保湿盒从肌肤里层开始补水,由内而外让皮肤晶莹透亮,看起来水嫩水嫩的,促进肌肤对养分的吸收,全面唤醒肌肤活力。

  干性皮肤的保养

  补充水分

  要有充足的饮水,并多吃水果,并适当的用保湿护肤剂,不使用含有酒精的化妆水。

  选择适合的洁面乳

  选择亲水性高,不含油脂的洁面乳,或者对皮肤刺激小含有甘油的香皂。

  温和清洁皮肤

  洗脸时注意轻柔,可在水中加入两滴保湿精油,使洁面乳中的补水因子充分渗入皮肤,起到洁面与补水的双重功效。

  化妆水的使用

  使用含有保湿成分的化妆水,如果肌肤过于干燥,每日可使用2-3次。

  早晚护肤

  早晨用冷霜或者乳液滋润皮肤,晚上用修复乳液、营养性化妆水保养。

  注意饮食

  多食用维生素、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香菇、鱼类等。

干性皮肤原因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 干性皮肤补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