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形成原因 你的“心灵窗户”还美丽吗

  黑眼圈常常困扰着许多爱美的女性,都说眼睛是“心灵窗户”,“窗户”都蒙了黑,还能看清外面美好的世界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怎样消除黑眼圈,以及吃什么对眼睛好

  黑眼圈形成的主要原因

  1、肝脏受损

  长期“趴在”你眼睛下方的黑眼圈,要加强注意,这可是一些慢性疾病的表现哦。例如:慢性肝病,黑眼圈往往“一往情深”。

  据了解,大约有20%的肝病者在暴露部位,如面部、眼眶周围有色素沉着,呈现出"黑眼圈"。

  2、月经不调

  对于女性来说,黑眼圈者可能更多,但如黑眼圈长期存在,可能是痛经或月经不调引起的。

  有中医表示,气血不调引起常常会引起痛经,而它的外在表现就是长期出现黑眼圈。

  此外,经血量过多或患有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女性,也容易出现黑眼圈。

  3、肾脏亏损

  传统医学认为黑眼圈是肾亏所致。肾精亏少则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肾之黑色就浮越于上,因此双目无神,眼圈发黑。

  如果长期生活方式不健康、性生活过度的话,也很容易导致黑眼圈。

  如果是因为劳累而引起的黑眼圈,只需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营养即可。

  多吃些水果、蔬菜及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必要时做些眼部的保健按摩、温敷等。

  小编的保健方法是,经常用大拇指按压太阳穴和涌泉穴3~4分钟,每天2~3次,每晚临睡前用热水泡脚,效果也不错。

  4、睡眠不足

  如果只是短暂出现几天的黑眼圈,一般都是因为睡眠不足所引起的,一般经过充分的休息之后,情况就可以得到改善。

  另外,日常吃多水果、蔬菜以及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摄取足够营养,同时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多吃眼睛的保健按摩、温敷等。

  保持健康的作息习惯就是对抗这种短暂黑眼圈佳的方式。

  5、体器官敏感或不适

  其反应会在眼圈显现出来,例如某些人对奶类制品过敏,其黑眼圈也会十分明显,所以有了黑眼圈先从身体自查一下,看看身体状况如何,再做定夺。

  6、某些眼霜的成份并不适合你

  因而令黑眼圈出现,合适的眼霜才不会出现不良症状,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一定先要了解自己的肌肤情况为好。

吃什么对眼睛好 怎样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的形成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