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把这处保护好可让你容颜不老(2)

  那么如何来保护肝脏呢?首先就要了解肝脏在身体中所起到的作用。肝脏的主要功能便是主疏泄,包括调畅气机和调畅情志等功能。

  中医认为,肝“在志为怒”,所以七情中的“怒”与肝的关系为密切。肝的疏泄失常可导致情志失常,而出现急躁易怒、心烦失眠或抑郁寡欢、情绪低沉等症状。

  运动也不失为保养肝脏的好方法。而穴位按摩则是时下受欢迎的方式,保护肝脏可以尝试按摩以下三个穴位。

  大敦穴位于足大趾甲根部的外侧,可用大拇指左右互相按压多次,会有一定的效果;太冲穴也是一个不错的穴位,太冲穴位于足背第一、二趾骨之间,按摩的方法也很简单,沿着缝隙按压即可;还有一个便是三阴交穴,也是通过按压的方式。

  经常按压上述的三个穴位,对清毒排毒都有很好的效果。毒素没有了,也就会有美丽肌肤的出现。

  肾脏

  肝脏和肾脏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相互配合的一对,肝脏解毒,肾脏排毒,基本上经过这两个器官的处理,人体的大多数毒素都会很好的排出,而“漏网之鱼”还是依然存在的,当然肾脏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

  根据中医理论:“肾为先天之本”,“腰为肾之腑脏”。腰肾健康与人体健康关系密切,腰肾衰,则多无奈!肾脏被称为人体的“清洁工”,在肾脏进行代谢身体废物等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

  饮水的时间也很讲究。早晨起床后,上午10时左右,下午3时左右或者是就寝前;饭前饭后不宜饮水,饭前饮水要在进餐前15分钟,饭后饮水间隔时间要长些;食物越是不好消化时间越长,吃水果之后30分钟,吃肉之后3个小时。

  结语:要想容颜不老,那么体内的毒素就要保持到低。肠道、肝脏、肾脏都是体内毒素容积堆积的地方,所以这些地方的毒素要尽早的清除,而且这些器官的保健也是特别的重要。养好身体这几处,不老容颜不再难!

女人美容养颜的方法 美容养颜秘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