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事使你护肤事倍功半

  对于女人来说,脸永远是重点护理部位。不仅要保持脸部皮肤的光滑细腻、白皙明艳,还要防止老化起皱。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永葆青春,于是不惜重金购买昂贵的护肤品,每天也会严格地按照护肤的步骤进行护理,但是皱纹还是慢慢地爬上了眼角和脸颊,使人感慨时光易老,岁月无情。

  护肤品的确也可以起到缓解衰老的作用,但是,保养不仅是表面功夫。必须配合由内而外地保养才能真正地起到“冻龄”的效果。那么,生活中哪些事会使皮肤加速衰老呢?

  一、表情过于丰富

  有些人是天生的“冰块脸”,而有些人则乐于做各种表情,这是性格使然,无所谓好坏。但是,对于皮肤来说,表情过于丰富,就会导致脸部的肌肉不断地运动,使得皮肤也跟着收缩和舒张。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弹性必然会降低,皱纹也就自然而然地出现了。

  二、水分不足

  水分不足的皮肤,不仅看起来暗淡、粗糙,还容易因为得不到水分的滋润而失去弹性。我们平时都会使用爽肤水,有些人是例行公事般地涂一次就算了。但是每个人的皮肤缺水程度是不一样的,而多涂一些爽肤水并不会给皮肤带来额外的负担。可以观察一下,如果涂了一次,很快被吸收了,可以接着涂第二次、第三次,一定要确保皮肤“喝”足水。

  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喝水。只有人体的大环境不缺水,皮肤也才能不缺水。水是生命之源,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少不了的。每天喝足八杯水,身体健康皮肤好,何乐不为?

  三、经常低头

  当人在低着头的时候,眼睛自然也是朝下看的,由于重力的原因,会导致眼部皮肤的松弛和下垂,因此,经常采取这种姿势,伤的不仅仅是颈椎,还有眼皮的活力。

  也许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低头,但是想想看,我们平时生活中,要长时间低着头的事还是挺多的,比如看书、玩手机等等。特别是玩手机,已经到了几乎“走火入魔”的地步,哪怕是上厕所也要看,很容易就会把自己看“老”了。

熬夜长皱纹 皮肤衰老怎么办 长皱纹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