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痤疮 6种方法让你轻松消除青春痘

  痤疮是青春期的一种生理现象,是人体青春期发育的一种表现,因此,青少年朋友们大可不必为此而过分担忧。今天就6种方法让你轻松消除青春痘,让我们一起往下看看吧。

  青年痤疮

  6种方法让你轻松消除青春痘

  “痤疮又叫青春痘、粉刺、毛囊炎,它是一种慢性皮肤病,发病因素很多,主要的原因是毛孔堵塞,里面的油脂出不来,时间久了,积累多了形成痘痘,成年人也不例外。”医生解释道,步入寒露,气温降低偏干燥,也易引发此病。

  痤疮与职业、内分泌、生活习惯及遗传等多种因素都有密切关系。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怎样防范呢?医生对记者说,想根除痤疮是项持久战,除中医治疗外,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尽量做到作息规律,会调节释放压力,注意饮食清淡,这个季节可多喝白开水,多吃苹果、柚子等水果。同时,还要注意加强对皮肤的护理,经常对毛巾浴巾进行清洗和消毒等。

  方法归纳

  1.身体长痘痘要少吃油多吃素

  油性肌肤体质的人,要少吃油腻食物,减轻身体对油脂分泌的负担,清淡的食物才比较不会让油性体质加重。清淡的食物也容易让肠胃消化,不会积聚在体内留下毒素。

  2.身体长痘痘要保持身体干净

  洗澡的时候不要用香型来的沐浴乳、清爽型的会比较适合。用毛巾或者其他辅助性浴球来洗澡会更好。洗好澡之后保持身体的干燥,不要让水渍保留在身上。容易滋生细菌会残留在衣服内,导致毛孔堵塞,细菌滋生。从而身体长痘痘。

  3.身体长痘痘只因青春期

  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疾病也会产生痤疮。叫青春痘、粉刺、暗疮,发生的因素很多。直接的原因就是毛孔堵塞,油脂排不出来,堆积形成的一个个痘痘。痤疮也就是这样产生的。痤疮多发于头面部、颈部、前胸、后背。因为这些都是皮脂腺丰富的身体部位。

  4.身体长痘痘要多吃海带绿豆

  日常生活可以多吃海带和绿豆,普遍大众都喝过绿豆汤和海带汤,有辅助的作用能够缓解身上痘痘的症状。

  5.身体长痘痘要勤换被单

  床上用品也是滋生细菌的地方,天气阴沉湿热都是螨虫的栖息地。多数的灰尘和皮屑都是引起皮肤感染和炎症的发生。绝大部分都藏在被褥里面的细菌和脏东西,给了滋生痘痘细菌温床一个机会。

如何祛痘 消除青春痘 青年痤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