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祛青春痘 11个方法和青春痘说再见(2)

  青春痘也不是一天冒出来的,发展也是一个过程,往往人们在出去不在乎,等星火燎原的时候已经控制不住了。所以说多了解下青春痘的发展过程也是很必要的。

  青春痘第一阶段

  开始长痘痘是一颗,两颗的长,这个时候也是被忽略的时期,这个时期的痘痘属于闭合性粉刺,很好治疗,只要注意规范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能有效的控制,另外还要检查自己的化妆品是否过敏,这个也是出去长痘一个很大的原因。

  青春痘第二阶段

  进入这一阶段,青春痘就不是偶尔一颗两颗的长了,青春痘生长数量增多,青春痘也因之前的闭合状态渐渐成熟、发炎,伴有白色物质或脓水流出,像常见的白头粉刺、红色脓包痘基本都属于这一阶段。这一阶段就需要找正确的方法治疗了,否则后患无穷。

  青春痘第三阶段

  此阶段青春痘就已经形成规模了,形状也开始转变,极易发展成硬颗粒,主要是以囊肿型和聚合型痘痘为主,这一阶段治疗难度就比较大了,单一的涂抹药物效果没有以前那么好了,好辅以仪器治疗。

  青春痘第四阶段

  痘印已经形成,脸上已经坑洼不平,硬性伤害已经形成,想消除痘印更是一个需要时间和金钱的过程。长期的特殊护理加上仪器的配合治疗,另外在饮食和外出上也要注意。防止光照,以及深色食物的使用都要顾及。这时候好找一家专业的祛痘机构进行配合治疗。能事半功倍。

  痘痘肌日常保养

  1、选择专业的去痘痘护理产品。护理痘痘肌,并非仅仅是控油或消炎而已,需要从改善毛囊角化过度并调理油脂分泌入手,同时温和修复受损的皮肤,这样才能全面改善痘痘问题。

  2、使用清透型的化妆品和防晒乳,以确保它们不会对肌肤造成负担,使毛孔无法正常呼吸。

  3、如果是生理期痘痘,那么在痘痘发炎的几天内应避免使用粉底、化妆品,不要试图以粉底来掩饰,这样可能反而会造成不好的效果。

  4、保持面部“油水平衡”,否则容易因过度去油而导致面部干燥老化。如果你的肌肤很油,并不意味着它已经够润泽了,一款低油分或无油的保湿品能够帮助你的肌肤补充和锁住水分。

  5、注意防晒。紫外线的照射也是成人痘的成因之一,日晒会使得皮肤分泌的皮脂氧化,造成痘痘发炎加剧,因此出门前一定要使用SPF15以上的防晒系数的轻透防晒露。

  结语:想要祛除青春痘是需要讲究方法的,而青春痘的形成原因有很多,跟饮食和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那么去除青春痘的方法有哪些呢?如何去除青春痘比较好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知道了吧!

怎样祛青春痘 祛青春痘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