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如何预防长痘(2)

  3、别摸脸

  这往往造成细菌在脸上肌肤滋生,从而产生青春痘。头发的不洁有时也容易刺激脸部肌肤,长出恼人的痘痘。

  4、保持用具清洁

  被子、床单、枕头、洗脸毛巾等要时常保持清洁。阳光的曝晒是好的消毒,紫外线具有杀死细菌的效果。

  5、少吃糖类

  喜欢吃甜食而不能自制是造成长青春痘的重要因素。糖分多的蛋糕及碳水化合物多的点心容易造成青春痘。另外,花生等果仁类也应尽量少吃。爱美的少男少女们好对这些食物敬而远之。

  6、适度运动

  适度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对身体及肌肤都有良好效果,每天3分钟的体操,是保持美丽肌肤的绝对秘诀。

  7、少吃垃圾食品

  快餐、零食等垃圾食品,容易造成便秘;爱吃宵夜不仅对胃不好,而且会造成便秘,会引来痘痘。

  8、多吃维生素

  多吃一些天然不含人工添加物的食品,植物纤维的蔬菜水果以及酸奶;多吃蔬菜,因为吃红萝卜、菠菜、青椒、椰菜花等可以增强对细菌的抵抗力,当然均衡的饮食也很重要。

  预防长痘痘的食疗方

  1.红萝卜芹菜汁

  红萝卜(中等大小)1个,芹菜150克,洋葱1个,洗净后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清热解毒,祛火。可辅助防治背上长痘痘、下巴长痘痘。

  2.雪梨芹菜汁

  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功效清热,润肤。适用于脸上长痘痘、下巴长痘痘的辅助治疗。

  3.枇杷叶膏

  将鲜枇杷叶(洗净去毛)1000克,加水8000毫升,煎煮 3小时后过滤去渣,再浓缩成膏,兑入蜂蜜适量混匀,贮存备用。每次吃 10克~15克,每日2次。功效清解肺热,化痰止咳。适用于下巴长痘痘、酒糟鼻等。服药期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酒类。

  结语:鼻子长面长痘痘对于我们的形象影响是很大的,多以我们要知道导致鼻子上面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并且做好预防措施,那么具体哪些原因会导致我们鼻子上面长痘痘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清楚了吧!

如何预防长痘痘 鼻子上长痘痘 鼻子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