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补水保湿 肤质不同方法各异

  经过炎热的夏天,肌肤的水分流失严重,秋天空气又很干燥,让我们的肌肤不堪重负,出现各种问题。那么秋季如何补水保湿呢?秋季保湿有哪些误区?皮肤不同补水方法一样吗?今天小编就给你们普及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秋季如何补水保湿

  干性皮肤

  这样的肌肤角质层的含水量低于百分之十,皮肤分泌油脂过少,容易出现干燥皱纹,洗脸后肌肤会有紧绷的感觉,一般干性肌肤或者老年肌肤,应选用保湿功能强的润肤类护肤品,每日应用3~4次。产品可以是保湿化妆水、保湿精华液、保湿面膜、保湿乳液或乳霜。

  中性皮肤

  是理想的皮肤类型。皮脂分泌及水分含量基本保持平衡,皮肤表面滋润光滑、质地细腻,皮肤厚度中等富有弹性,能适应季节变化,对外界刺激不敏感。中性和混合性肌肤、中年人肌肤,可适当选用含少量润肤剂的保湿护肤品,每日涂抹2次。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很容易出现痘痘粉刺黑头的情况,严重者还会出现脂溢性皮炎等肌肤问题。油性肌肤只要把脸洗好即可,可以不用保湿品,尽量少用含油性成分的护肤品;但严重的外油内干皮肤,需使用保湿精华液或保湿面膜。

  混合皮肤

  油性与干性或中性皮肤混合存在的一种类型,一般在前额、鼻翼及下颌部位表现为油性皮肤,两颊等面部其他区域表现为干性或中性皮肤的特性。这类肌肤的护理要分区域有针对性地进行。

  敏感性皮肤

  这种人群的皮肤敏感度高,受外界的一点点刺激可能就会出现很多的肌肤问题,这类人一般都是敏感体质,对日光的承受能力也比较差。这类人群建议选用无过敏源的医用保湿类护肤品。

  秋季保湿勿入五误区

  误区1、肌肤很油腻,再用乳液面霜岂不是更油腻

  正解:保湿乳液、面霜才能帮助你锁住水分,适当有效的“轻质”保湿,油脂分泌过于旺盛的现象也会随之减缓。

  即使你使用了非常昂贵的化妆水、保湿喷雾,这也只是补水环节,你还需要保湿乳液、面霜来帮助你锁住水分。充分为肌肤补水保湿之后,你会发现油脂分泌过于旺盛的现象也会随之减缓,这是因为肌肤内部水油趋于平衡了。

  想避免油腻感,小编建议你挑选晶露、啫喱质地的保湿产品,不含油分的特殊质地大大降低油腻感,让肌肤清新一整天。

皮肤补水小妙招 秋季如何补水保湿 面部皮肤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