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事帮你打造完美肌肤

  保护皮肤是所有人都要做的事情,但是在生活中很多朋友保护皮肤的方法都错了,而这不仅大不大护肤的目的,还很容易导致疾病肌肤受损,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护肤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护肤注意事项

  保护肌肤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但我们如果没有注意下面这些事情,很容易导致健康受损哦,下面让我们看一看护肤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一、多重精华

  精华素是个好东西,但是如果你不管三七二十一,把修护、补水、美白等等精华素一同擦上脸,功能很可能会相互冲突,效果也会消减,甚至会造成肌肤慢性过敏。

  一位皮肤科医生就说过“大多女性挑选护肤品的时候从来不去看配方是否重复,有些成分叠加会消减作用,而有些则根本不能共存。像维A、乙醇酸、维C,还有过氧化苯,这些成分尽量不要叠加使用。在一天的不同时段使用,才能避开反作用的可能。”

  二、垂直洗脸

  洗脸对于我们保护肌肤也是很重要的,让我们看一看洗脸的注意事项吧。

  我们每天都要洁面,如果你总是顺着垂直的方向清洗,那无疑是帮助地球引力下拉你的肌肤,黄油脸和双下巴一定会加速出现!

  请从现在开始就尽可能地俯下身子,让脸部与地面尽量平行,用打圈的方式涂抹洁面品然后用手捧起水向发髻两侧拍打清洁,而不是从上往下“刮”干净。

  三、爱洗“热”水澡

  如果你已经重视了洗脸水的温度,那说明你知道了过热的水对肌肤的伤害,但是过热的洗澡水同样会伤害整体肌肤,它不仅会让你身上的肌肤干燥、失去光泽甚至痒痒的,还会牵连你的脸。

  要知道全身肌肤需要的营养物质是相对均衡分配的,如果身体肌肤出现问题,也会抢夺脸部肌肤的有益物质进行补充。

  四、过多的晚霜

  很多朋友认为夜晚是保护肌肤的好时候,所以会涂抹护肤霜,但这并不可取。

  要知道知道夜晚虽然是肌肤修护的良机,但涂大量的厚重晚霜入睡,很容易导致肌肤受损。

  因为晚霜相对强效,油分也较多,涂得太多会阻隔肌肤的正常呼吸和代谢,反而让肌肤缺氧,变得暗淡无光甚至会加速衰老。

  五、洗面奶泡泡控

  泡泡多就容易让人心里感觉洗得净,但其实洁面活性剂和增泡剂完全可以做到泡泡非常多,却对洗净没有更好的帮助,还会对肌肤造成刺激。

  而且即便真是清洁力强,也不一定是好事,把保护皮脂洗去,肌肤就会出现各种问题。

  所以,洗不洗得干净不要看泡泡多少,要看洗后的感觉,要以透润而不是滑作为洗净的衡量标准,因为滑是很多不良界面活性剂残留的特征,但是清透和润泽它们却做不到。

  六、打圈涂眼霜

  这是流行了一阵子的眼霜涂法,但是很多人都把它误读了,其实打圈只是一个方向,而方式则是顺着打圈的方向点按,这样就既能照顾到眼周穴位和体液循环,让眼睛更舒服,也同样兼顾眼周脆弱的肌肤。

  如果你的打圈方式是用推的,那时间长了一定会造成眼周松垮和细纹的增加。

  七、用手拍爽肤水

  有温度的手与护肤品是绝配,但有一个例外,就是化妆水。要知道它除了补水滋润,还有二次清洁的功效,如果用手拍,这个功能就体现不了,如果脸部已经存在炎症,还易造成交叉感染。

保护皮肤的方法 如何护肤 护肤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