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 化妆品残留竟有这个后果

  黑眼圈不少人的脸上都有,即使眼睛长的很好看,但是黑眼圈很大,就会导致人的颜值大打折扣。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实际上每个人有黑眼圈的原因是不一样的。黑眼圈怎么办?想要去去除它,也有一些方法,一起来看文章!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

  化妆品残留

  如果你有使用化妆品的习惯,那么你有黑眼圈的可能也会比较大。在使用了化妆品之后,必须每天都要卸妆,然后再进行洁面,这两个步骤如果没有做好,那么你就会让化妆品残留在眼周,然后形成黑眼圈。因此,化妆的人必须学会卸妆。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也可能会有黑眼圈,这一点可能很少有人会想到。其实是因为当月经不调的时候,我们体内的血气也是不足的,血液流通不畅,因此就会出现一些皮肤问题。反应在眼周就是黑眼圈,当月经不调的情况好转,黑眼圈也会消失。

  眼周肌肤薄

  还有一些人是天生自带黑眼圈的,这一类的人往往是因为皮肤比较薄,所以能够清晰的看到眼下的血管,感觉就像黑眼圈一样。我们的静脉一般都是呈现蓝色或者青色、紫色的,这些静脉隔着皮肤看起来就和黑眼圈一样,这种黑眼圈很难消除。

  肾亏

  传统医学认为黑眼圈是肾亏所致。肾精亏少则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肾之黑色就浮越于上,因此双目无神,眼圈发黑。如果长期生活方式不健康、性生活过度的话,就很容易导致黑眼圈。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一个人有严重的黑眼圈可能和肾亏有关系。肾不好的人就会出现两个眼睛没有神的情况,而且精气不足,眼圈发黑。肾亏的人需要进行全面的调理,把肾补好了之后,黑眼圈的问题就会减轻了。

  补肾的方法有很多,由于肾亏还分为阳虚和阴虚两种,所以具体还是要找专业的医生看一下才知道,千万不要盲目的买一些保健品自己吃。补肾可以采取中药补、食补等方法,一般短期内难以见效,需要长期调理。

  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患者会有黑眼圈

  过敏性鼻炎患者会有黑眼圈,由于眼鼻通过鼻泪管相通,鼻部的过敏炎症反应甚至鼻部细菌等病原体,可通过鼻泪管蔓延至眼,引起眼睛发红、流泪、眼涨,严重者可催生眼袋。

  肝病

  肝的本色是青色,而青色主寒症、淤血,当情绪受到波动,工作压力大等而出现肝气郁滞,气机不畅,引致血液流通不顺,微细血管的交换循环减慢,黑色素沉淀在眼睑皮肤下,就会形成黑眼圈。

去除黑眼圈的方法 黑眼圈怎么办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