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怎么办 做好清洁工作能缓解这个问题

  毛孔粗大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有,离得远的时候看着不明显,稍微近一些就能看到很多人的毛孔里面全是污垢,黑乎乎的一片。毛孔粗大怎么办?如果你有这样的疑问,那么可以看下面的文章做个了解。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看吧!

  毛孔粗大怎么办

毛孔粗大怎么办

  每日认真做好清洁工作

  毛孔粗大的朋友每天的清洁工作是十分重要的,一天两次洗脸的时候都应该要使用去除污垢效果比较好的洗面奶。因为毛孔粗大的人基本上都是油脂分泌比较多的,所以洗面奶的清洁效果一定要好。不过也不要反复的洗脸,一天两次就可以了。

  另外在洗脸的时候应该使用低于40度的温水,不能使用热水,避免对于面部肌肤造成刺激。洗脸之后要立马擦干,不能等自然风干,这样会导致面部的水分也被蒸发掉,可能会加重毛孔粗大的问题。如果化了妆,则在清洁之前还要卸妆。

  定期做清洁面膜

  定期的使用一些清洁面膜也是很重要的,一般来说一周两次比较合适。如果是干性皮肤的朋友,一周一次就行了。清洁面膜主要是为了疏通毛孔,让毛孔中的污垢能更好的排走,这样毛孔干净了,看起来就缩小了,希望大家了解。

  善用收敛水

  首先准备适量的化妆棉及收敛型的化妆水,将化妆水放入冰箱20分钟冰镇一下,再用化棉片蘸湿,敷在毛孔粗大处,保持2-3分钟。马上就可以看到效果了,不仅能吸收化妆水中的水分,还能紧致肌肤。

  做好保湿工作

  毛孔粗大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就是面部缺水而导致的现象。当肌肤缺水时,皮肤就会排泄较多的油脂,引起细毛孔阻塞,然后导致毛孔越来越大。所以一定要做好肌肤的保湿作业,涂抹面霜,让肌肤每天都喝饱水,这样你的毛孔自然而然也会小许多。

  冷水洗脸

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每天坚持用冷水洗脸

  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每天坚持用冷水洗脸。根据热涨冷缩的原理,热水会让肌肤毛孔扩张,冷水则有助于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的原因

  挤痘痘

  如果你发现自己有黑头、粉刺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去挤,那么你的毛孔一定也会变大。因为毛孔本身即使不大,在反复的挤压之后,毛孔会发炎,受到严重的损伤,然后在局部留疤,这样时间长了之后,毛孔就无法再缩小了。

毛孔大怎么办 毛孔粗大怎么办 毛孔粗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