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的原因 化妆品残留会造成这个症状

  黑眼圈是不少人都有的,有的时候没有休息好就会看到眼圈发黑,还有一些人是从年纪很轻的时候就有黑眼圈了。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在找到原因之后,就可以很好的去解决这个问题了。黑眼圈怎么办?一起来看文章做个简单的了解吧!

  黑眼圈的原因

黑眼圈的原因

  化妆品残留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是不化妆都不愿意出门的,使用化妆品本身其实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使用的化妆品质量不合格,或者是没有做好卸妆的工作,那么就可能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所以说化妆的朋友,在卸妆上要多注意一些。

  眼周肌肤薄

  对于一些人来说,黑眼圈是一直都存在的,而且采取各种各样的方法去除都没有效果,这类人可能就是因为皮肤太薄了。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皮肤厚度会有一些区别,眼周肌肤很薄的人,眼下的血管会透出来,看起来就像是黑眼圈似的。

  肾亏

  肾亏也是导致黑眼圈的一个原因,其实我们自己回忆一下就知道了,身边认识的体质比较差的人,多数都是脸色很差并且有黑眼圈的。因为他们的血液循环就比较差,所以眼周会有淤血,看起来就像是黑眼圈一样,使用眼霜也不管用。

  所以从中医的角度来看,黑眼圈很有可能就是因为肾虚,只要把肾虚的问题解决了,黑眼圈也就不明显了。其实很多皮肤上面的问题,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都是和肾气不足、血气不畅等有关系的,对于这方面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一下中医。

  补肾的方法有很多,由于肾亏还分为阳虚和阴虚两种,所以具体还是要找专业的医生看一下才知道,千万不要盲目的买一些保健品自己吃。补肾可以采取中药补、食补等方法,一般短期内难以见效,需要长期调理。

  月经不调

女性朋友如果有月经不调的情况,那么也可能会长黑眼圈

  女性朋友如果有月经不调的情况,那么也可能会长黑眼圈。中医认为月经不调的人多数都是体内的血气循环不畅通的,眼周的血液循环也比较差,所以说就会有血瘀出现,形成黑眼圈。调理好身体,这样的黑眼圈就会慢慢消失。

  肝病

  肝的本色是青色,而青色主寒症、淤血,当情绪受到波动,工作压力大等而出现肝气郁滞,气机不畅,引致血液流通不顺,微细血管的交换循环减慢,黑色素沉淀在眼睑皮肤下,就会形成黑眼圈。

黑眼圈吃什么 黑眼圈怎么办 黑眼圈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