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头的原因 这5个因素会让黑头快速生长

  现在很多人都存在皮肤问题,黑头就是常见的一种,它的出现会影响到皮肤的肤质,也会让面部美观受到影响。发现自己有黑头后要怎么去除呢?导致黑头的原因有很多,有清洁问题,也有饮食因素,生活中大家要怎么预防黑头呢?

  黑头的原因

  一、护肤品涂抹过多:护肤品是大家每天都要使用的,如果在生活中有护肤不当的情况,例如涂抹过多就会给毛孔造成一定的影响,还可能会堵塞毛孔,长时间没有清理,就会导致黑头出现。

护肤品是大家每天都要使用的

  二、化妆品引起毛孔堵塞:不少爱美的人每天都会用粉底、隔离霜,也会用到防晒霜,如果长时间用这些产品,或是过量的用这些产品,不注意皮肤的清洁,很有可能会造成毛孔堵塞,毛孔呼吸困难,渐渐的就会导致黑头出现。

  三、不停补粉:部分人在脸上有油光后,或是总是有出汗的症状,就会开始给面部补妆,也会拍很多散粉,这样就会将好不容易排出物质的通道又堵上了,如果这个情况一直得不到改善,就会有黑头滋生。

  四、卸妆偷懒:化妆品清洁不彻底也是会导致各种皮肤问题的,其中化妆品的残留就易引起黑头出现。

  五、其它原因:黑头的产生还受其它一些因素影响,如平时不注意皮肤护理,睡前或是外出回来不注意洁脸,都易导致毛孔堵塞,从而引起黑头等皮肤问题。

睡前或是外出回来不注意洁脸

  黑头的预防

  1、洗完澡后是清洁黑头的好时间,趁毛孔张开时使用含乙醇酸的清洁产品,它能有效溶解黑头,然后使用面刷等辅助工具慢慢把粉刺刷出来。

  2、黑头去得过于频繁,很容易伤害皮肤,使毛孔更粗大。建议一个月去一两次就足够了。

  3、油性肌肤者一定养成定期去角质的习惯,每周进行专业的深层清洁护理,能够帮助去除肌肤内层污垢和油腻,减少粉刺和黑头的生成。

  4、有化妆的话晚上保养时一定要仔细卸妆。由于卸妆油里的脂溶性超微分子能完全包裹住皮脂和油垢,将其溶解,在一定程度上能净化肌肤、去除和预防黑头。

怎么去除黑头 黑头的原因 黑头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